当前阅读:组图:雄安新区建设者子女参观雄安站

组图:雄安新区建设者子女参观雄安站

2021年06月19日22:5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19日电 今天,雄安站迎来了一群小客人。当天,由中国雄安集团交通有限公司举办的“小小安全员走进雄安站”活动如期举行,20余名新区建设者子女在雄安站参观学习。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集团交通有限公司供图

京雄城际铁路雄安站是新区首个重大交通项目,从开工建设到开通运营仅用两年时间,其中包含着无数建设者的付出与汗水。“为回报新区建设者,鼓励建设者子女将服务新区建设的种子埋进心里,我们组织了本次活动。”活动组织者陈雪说,“同时,希望通过活动提升建设者的获得感和自豪感,鼓励他们更好地为新区建设贡献力量,也让他们的家人更加理解、支持他们的工作。”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集团交通有限公司供图

从站内的千年轮、十二节气装饰单元体幕墙、站内牌匾等特色景观,到雄安站的规划定位、建设意义、技术创新……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做了系统讲解,并结合站内设施进行了消防、乘坐扶梯等的安全教育。

“我参与了雄安站的全部建设阶段,知道其中的艰难困苦,但每次看到它,都打心底里觉得自豪,所以也想让自己的家人来看看我们这两年的工作成果。孩子一感叹‘真好’听到这话,就觉得所有努力是值得的!”来自中铁十二局的马先生告诉记者。

活动现场。中国雄安集团交通有限公司供图

来自雄县的张女士到过雄安站几次,但因为里面太大,总是弄不清楚哪儿是哪儿。“今天算是把雄安站弄明白了,以后再来就不晕乎了,也知道在哪里坐车了,这样的活动该常搞。”她满意道。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