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全力守护“少年的你” 雄安新区公安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全力守护“少年的你” 雄安新区公安局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2021年06月16日21:1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16日电 (李雪晴)为加强校园禁毒预防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抵制毒品的意识,提高识毒、拒毒、防毒能力,16日,雄安新区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雄安新区安新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走进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联合开展以“防范新型毒品对青少年危害”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李雪晴/摄

活动现场,民警们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毒品种类展示、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学生们讲授毒品危害、如何防范新型毒品等有关知识,并结合涉毒案例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李雪晴/摄

当天,民警还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班会活动,针对在校学生好奇心强、辨别能力差、意志力薄弱、对毒品的危害认识不深等问题,开展了禁毒预防教育,使学生们更深层次地认识毒品危害,进一步强化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自觉意识。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今后在加强学习的同时,要追求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从思想和行动上坚决抵制毒品侵蚀。

活动现场。李雪晴/摄

“今后,我们将与新区的中小学校建立常态化校园禁毒宣传机制,定期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学生们及时、全方位地了解禁毒相关知识,共同建设平安、无毒校园。”雄安新区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李雪晴/摄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