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12日)

2021年06月1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6月12日,星期六,多云,22℃~34℃。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白洋淀码头。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日前召开容东片区启动运行动员大会,强调要创新群众服务管理模式,合理设置社区政务服务中心,为群众提供政务和民生“一站式服务”,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社区党组织为引领,整合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等各方力量,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2、中国农业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张青松到雄安新区调研。他表示,中国农业银行将继续深化与雄安新区战略合作关系,在投融资、科技赋能、模式创新等方面进一步加大资源倾斜和支持力度,努力推动金融科技领域前沿性研究成果在雄安新区落地,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3、作为雄安新区67个重点环保项目之一,萍河生态治理项目已验收达标,正式交付。

4、雄安启动区城市框架逐渐拉开,启动区市政道路和综合管廊等基础设施建设正全面展开,力保年底前“三横四纵”骨干路网如期完工。

5、今年前5个月,雄安新区新办涉税市场主体5780户,较2020年同期增长207%。受大规模建设持续推进的影响,建筑施工企业注册登记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新增2536户,占全部新增主体的43.9%。

6、“雄安未检园地”法治教育平台正式上线。平台共有普法园地、未检资讯、特殊保护、案例汇编、检察官在线、法治副校长六大板块,可向新区的每一位孩子、每一个家庭提供优质法治服务。

7、今年是河北省首次实施“新高考”,在考场外,记者用镜头记录下雄安考生高们走出考场的心情和感受。

8、中国雄安集团交通公司举办“小小安全员走进雄安站”活动,将邀请20名雄安新区建设者子女到雄安站参观,并学习安全知识。凡年龄在8岁至12岁间的建设者子女,均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与此次活动。

9、雄安新区民政部门通过DNA比对、人像识别等技术手段,以及“头条寻人”、微信公众号等智能化寻亲手段,将在外流浪15年的张某送回家乡内蒙古自治区乌兰察布市。

关注京津冀:

1、京津冀开展生态环境联合联动执法,明确大气、水、固废(危废)、移动源以及交界处环境违法投诉举报等5项重点执法联动内容。

2、北京出台意见,对首都功能核心区平房(院落)进行申请式退租、换租及保护性修缮和恢复性修建。保障居民基本生活、补齐城市短板的更新项目,可根据实际需要适当增加建筑规模。

3、天津鼓励全民举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对举报人提供的有效线索,经生态环境部门查证属实,并依法作出生效的行政处罚决定或案件移送书的,视情节分别给予200元至50000元不等的奖励。

4、河北崇礼加速融入“首都一小时交通圈”。日前,京礼高速17公里延伸段(太子城—白旗)主体建设已完工,目前正在推进配套设施建设。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意见》发布。《意见》明确,到2025年,浙江省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取得明显实质性进展。到2035年,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就,基本实现共同富裕。

2、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对安全生产法进行了修改。针对安全生产领域“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等问题,新修改的安全生产法加大对违法行为恶劣的生产经营单位关闭力度,依法吊销有关证照,对主要负责人实施职业禁入。

3、近日,所谓“美育研学管理技术中心”冒用教育部名义,搭建“全国中小学艺术素质测评服务平台”。教育部郑重声明,教育部没有认定任何机构运营“中小学艺术素质测评服务平台”。

4、广州荔湾区东沙街道新爵村天后西街 9、11、13、16、 18、20、30号所包围区域,南沙区珠江街道发展路、发展横路、灵新大道、珠江二路所包围区域均升为中风险地区。此外,端午假期广州所有省际长途客运班线停运。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道路系统。

构建级配合理、功能完善的城市道路系统,塑造尺度宜人的城市街道,形成开放活力的城市街区。

道路系统由城市主干路、次干路和支路组成。规划“六横四纵”城市主干路网络,结合规划控制单元布局城市次干路网络,构建窄路密网、秩序规整的支路网系统。整体路网密度约12公里/平方公里。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