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9日)

2021年06月0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6月9日,星期三,雷阵雨转小雨,19℃~28℃。今天是高考第三天,冲过今天,就将开启一片崭新的天地,稳住,我们能赢!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将加快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统筹安排建设时序,细化任务节点目标,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集中攻坚,做到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

2、北京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樊军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樊军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希望北京建工集团继续发挥全产业链、供应链和技术实力优势,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相关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共同推进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

3、雄安新区将探索建立以社会保障卡为载体的“一卡通”服务管理模式,多维拓展服务功能,推动服务平台在京津冀跨地域互联互通,不断提升新区服务能力。

4、雄安新区召开2021年20项民生工程工作推进会,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在会上强调,要查漏补缺,对于涉及新区有量化任务的15个专项,要精心组织自查,逐项逐条核实数据,确保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工作的统筹协调,加大推进力度,及时解决问题。

5、6月起,在推行药品零售企业许可全流程电子化的基础上,雄安新区率先在全省全面启用药品经营许可证电子证书、取消纸质证书的发放。

6、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安新县安新镇旧城区小街小巷及公厕改造项目招标公告》,显示将对安新镇旧城区北联街、北辛街、南合街、东刘街、东明街、小西街、西里街、7个村街61道路及5座公厕进行改造。

7、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设计因地制宜,生活污水和雨水全部回收,处理后的中水可做绿化使用,同时使用技术手段还可以在污水、雨水和地下水中取热。

8、人民网河北雄安分公司招聘采编3人、编导1人、运营中心主任1人、媒介顾问3人,报名截止时间为6月15日,有意者可将简历投至hrxiongan@people.cn。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试行“公共户”落户政策,全市每个户籍派出所原则上只设立一个非农业“公共户”,接收暂不具备市内迁移条件的本辖区非农业户口人员落户。六种情形可申请“公共户”落户。

2、天津完成国内首个港口船舶尾气全覆盖监测模式布局,借助智能设备和人员布控实现了港口内全方位、全天候的船舶大气污染监管。

3、水利部、河北省人民政府联合启动2021年夏季滹沱河、大清河(白洋淀)生态补水工作。生态补水预计7月上旬结束,预计补水约2.2亿立方米。

雄观天下:

1、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7日下午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了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沈春耀作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外国制裁法(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

2、全国总工会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级工会督促用人单位按规定发放高温津贴。

3、针对网友爆料称,有湖北考生疑似将高考数学卷拍照上传至某APP。事情发生后,湖北省教育考试院连夜处理,对违规考生作出取消此次考试资格,其所报名参加考试的各阶段、各科成绩无效的处理,并且停止当事监考人员此次高考监考资格,对相关人员失职行为,将由区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调查处理。

4、江苏教育厅发布公告,决定暂停江苏独立学院与高职院校合并转设工作。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非安置住宅。

设公共租赁房、人才公寓等多种类型的非安置住房,满足高科技人才等导入人口的多元化需求。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