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首座“油电服”智慧综合加能站投入运营

雄安首座“油电服”智慧综合加能站投入运营

2021年06月05日21:59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6月5日电 (李雪晴) 6月5日是第50个“世界环境日”。当天,中国石化河北石油分公司与石家庄蔚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暨换电站开业剪彩仪式在中国石化雄安新区加油站举行。这标志着中国石化雄安新区加油站作为雄安新区首座“油电服”智慧综合加能站正式投入运营。

据了解,该换电站集合加油、换电、光伏发电、洗车服务、智慧照明、智慧充电、爱心驿站、智慧支付等多功能于一体,并融合多项绿色低碳智慧创新公益元素,展示了国内加能站未来转型方向,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

该换电站开展的光伏发电项目,采用“自发自用,余电上网”模式,与国家电网电力实现无间断切换,在满足站内用电需求的基础上,可实现余电外供。经测算,该站光伏发电项目年发电量可达4.5万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准煤11.8吨,减排二氧化硫8000克、氮氧化物7300克;节约净水47吨;减排二氧化碳34.6吨,可抵消碳排放量。同时,该站还通过油气回收等多种途径实现碳减排。

此外,根据协议内容,中国石化河北石油分公司与石家庄蔚来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将在充换电站、非油业务合作以及联合营销推广等相关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实现油、电、非互促互进,达到能源多业态、多维度融合发展。

据介绍,中国石化河北石油分公司正致力于打造雄安新区清洁能源供应领军企业、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领航企业、氢能利用示范领先企业,助力雄安新区率先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中国石化河北石油分公司供图

雄安新区首座“油电服”智慧综合加能站正式投营。中国石化河北石油分公司供图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