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5日)

2021年06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供图

今天是2021年6月5日,星期六,天气晴,18℃~32℃。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芒种,是一年中农事最繁忙的季节,这时气温升高,天气炎热,要注意降温防暑。今天也是世界环境日,今年中国的主题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2日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会议指出,要扛起新时代赋予新区科技创新重任,加快集聚高水平科技创新要素资源,奋力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要大力争取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以及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新区布局,高标准打造国际一流、区域协同的科技创新平台。

2.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3.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3日与河北省水利厅、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在雄安新区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召开座谈会,协同推进雄安新区水安全保障工作。

4.河北自贸试验区雄安片区首创的基于区块链的财政资金管理创新成果,入选河北自贸试验区首批制度创新案例并予以公布推广。

5.雄安郊野公园计划6月底开放。目前,各城市展园和主场馆主体结构封顶,城市林已完成苗木栽植工作,正加快推进城市展园建设工作。

6.一艘“天地一体化”生态监测的水上实验室会对白洋淀区水质进行日常监测。其中,船上的水质监测设备能够实现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藻密度等14项水质指标的快速分析。

7.2021年全国高考将于7日拉开大幕。雄安共设5个考点,分别为雄县第一高级中学、雄县第二高级中学、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石家庄二中雄安校区安新中学和北京第八十中学雄安校区安新二中。期间,将进行交通管制,考点周边及相关区域禁止鸣笛,禁止所有社会车辆通行。

8.雄安容城县职工运动中心正式揭牌启用,将为全县职工提供一个免费健身的场所。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通州区市场监管局发出全市首张“一照含证”营业执照。许可证编号和二维码打印在营业执照上,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随时查询食品经营许可的全部信息。

2.天津滨海新区正式启动运行电子证照系统,第一批电子证照目录清单的梳理、证照底图画像、照面信息数据结构化、电子证照空白模板等工作已顺利完成。

3.河北省新版《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开始执行,增加了“房地产税收一体化信息报告”“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信用复核”等7项业务。“最多跑一次”事项由185项拓展至192项。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印发通知提出,要推进电子证照归集运用,2022年底前全面实现涉企证照电子化。

2.不用打针的吸入式新冠疫苗已获临床试验批件。军事科学院研究员、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薇透露,团队研制的雾化吸入式新冠疫苗已获药监局批准进行扩大临床试验,现正申请紧急使用。

3.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全自动化码头广州港南沙四期工程成功进行实船联合调试。这套自动化操作系统融合了北斗导航、5G通信、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先进技术,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4.深圳拟出台条例,网络平台利用大数据“杀熟”可处5000万元罚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社区级公共服务设施。

结合社区中心和公共服务带,布局初中 5 处;社区级居民服务综合体宜包括社区服务中心、派出所、社区商业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社区养老照料中心、婴幼儿照护中心、社区文化中心、社区健身中心等设施,满足一站式公共服务的要求,建设生活便利、开放共享、富有凝聚力和归属感的城市社区。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