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天津市首发电子驾照 市民申领热情高

天津市首发电子驾照 市民申领热情高

2021年06月04日10:5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市首发电子驾照 市民申领热情高

备受关注的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在6月1日实施首日即吸引了天津市众多驾驶人尝鲜,截至昨日17时,已有超过10万名驾驶人申领到电子驾驶证。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且全国通用。天津市驾驶人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可通过“交管12123”App在线申请、下载保存。

记者了解到,当驾驶人通过“交管12123”App提交申请后,车管所业务审核岗位的人员会在严格把关的前提下快速完成审核,使电子驾驶证在个人界面中尽快生成显示。

据介绍,从首发两日实际审核情况来看,不能通过审核的,主要存在照片不符合规定的情况。对此,车管所相关负责人提示,对于申请电子驾驶证的驾驶人来说,在“交管12123”App软件中拍摄或上传的照片应为白色背景,驾驶人穿着深色服装,确保身体不歪斜,头发不能遮住眉、耳,不佩戴首饰,不能使用手机翻拍纸质照片,对于女士来说,照片中不应化浓妆、过度美颜。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天津作为此次公安交管便利措施首批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试点城市之一,驾驶证不存在逾期未换证、注销等异常状态的驾驶人,均可通过全国统一的“交管12123”App申领到电子驾驶证,其与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效力。

出行时,驾驶人可凭有效的电子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遇到民警执法检查时,出示纸质或者电子驾驶证均可。办业务时,审验、换证、处理交通违法或者交通事故等交管业务时,使用电子驾驶证也可办理。但是,驾驶证状态为撤销、吊销、注销时,不能申领电子驾驶证。对需要扣留驾驶证情形的,仍需要出示纸质驾驶证。此外,交管部门还将不断拓展保险理赔、租赁车辆、职业招聘等社会应用场景使用电子驾驶证,为驾驶人和相关行业提供便利条件。(宋德松 焦轩)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