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3日)

2021年06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6月3日,星期四,天气晴转多云,16℃~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夜景。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调研高速公路出入口及沿线景观和启动区路网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区外联内通交通路网建设,构建安全便捷、智慧绿色、经济高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打造高质量发展的交通样板,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打好基础、创造条件。

2.《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雄安新区要探索公共服务新模式,建设公共文化体育智能管理服务平台,创新社会保障服务体系,打造全国教育、医疗卫生改革发展先行先试区。

3.日前召开的雄安新区雄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上,决定任命:付红瑜同志为雄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张志洲同志为雄县人民法院副院长,代理院长;董伟同志为雄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代理检察长。

4.雄安宣武医院项目建设目前进展顺利,一期工程病房楼地上9层已施工至4层,门诊和医技楼地上4层已施工至3层。该项目计划今年7月实现主体结构封顶,2023年9月底向雄安新区移交。

5.中国雄安集团发布《雄安集团交通公司共同配送合作单位招选公告》,招选物流配送合作单位、快递柜合作单位、共配管理系统合作单位。

6.雄安新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林德茂荣获2020河北省“应急管理年度人物”称号;中国雄安集团基础建设有限公司安全质量部部长师建博荣获2020河北省“安全卫士”称号;雄县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王云荣获2020河北省“应急先锋”称号。

7.安新县、容城县正选聘优秀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导师。安新县报名时间为6月20日前,详情可致电0312-5330570咨询;容城县报名时间为6月25日前,可联系0312-5608118咨询。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于6月5日启动数字人民币试点活动,通过“京彩平台”向成功预约报名并中签的消费者发放20万份数字人民币“京彩”红包,每份红包200元,可在近2000家指定商户无门槛消费,使用时间为6月11日至20日。

2.《天津市塑料污染治理2021年工作要点》明确,2022年底,全市实现“禁止销售含塑料微珠的日化产品”和“全市星级宾馆、酒店等场所不再主动提供一次性塑料用品”。

3.据河北省张家口市怀来县政府官网消息,张琪任怀来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张琪1987年出生,曾任雄安新区财政支付中心副主任、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副局长。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公开发布。意见突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把党章党规中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规定进一步细化、具体化,把实践中的有效做法上升为制度规范,是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的重要举措。

2.由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克尔来福”正式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这是继中国国药新冠疫苗之后,第二款被纳入世卫组织紧急使用清单的中国新冠疫苗。

3.文化和旅游部明确,允许外国投资者依法在中国境内设立娱乐场所,取消外商投资比例限制。

4.上海拟通过地方立法,对人民建议征集工作的相关要求作出更为具体、详细的规范。主要内容包括:明确征集原则;明确征集工作体制;加强征集信息化建设;建立主动征集制度;规范征集工作流程;推动人民建议落实转化;完善征集保障机制等。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组团级公共服务设施。

以中部雄心湖公园为核心,向西沿文化活力带、向南沿马庄干渠生态廊道布局组团级公共服务设施,包括综合医院1处、中医医院1处、老年养护院1处、养老院1处、图书档案馆1处、市民文化中心1处、公共体育中心(含体育场、体育馆及游泳馆)1处、行政服务中心1处及历史博物馆等。结合社区中心,布局高中4处。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