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6月1日)

2021年06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6月1日,星期二。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在此,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与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的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陈文健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指出,希望中国中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与新区务实合作,深度参与片区开发和重点项目建设,共同绘就雄安新区建设发展的美好画卷。

2.《河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提出,雄安要创新土地保障、住房供给、资金筹措、公共服务等领域政策措施,科学制定新区基准地价体系;实行居民可支付的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建立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和商品房互补的多元化住房供给体系。

3.河北将高标准推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建设,加快推进数字货币试点和数字身份、数字诚信建设,探索研究数据资产国际贸易规则,建立健全本外币一体化的账户体系,积极申建综合保税区,扎实推进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服务贸易创新试点等建设,积极招引海内外一流智库,形成全球顶尖创意策源地。

4.安新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决定任命:李国向为安新县副县长、代理县长;苏浩宇为安新县副县长;许宏杰为安新县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审判员、代理院长;焦国宏为安新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代理检察长。

5.《关于全国“两优一先”拟表彰对象的公示》发布,雄安新区安新县安新镇西里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郝艳斌被列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拟表彰对象。

6.“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发布,“千年大计·未来雄安”精品线路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雄安新区雄安高铁站—雄安新区规划展示中心—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千年秀林”大清河片林一区。

7.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业务外包员工84人,从事容东片区水务、园林绿化、环卫等板块相关工作。有意者可于6月9日17:00前登陆国聘雄才网(网址:xiongan.iguopin.com)报名。

8.雄安新区首个净水厂工程——起步区1号供水厂工程已进入装饰装修收尾及设备调试阶段。该项目预计6月底投入运营,日产净水规模达15万吨,可确保容东片区17万居民使用到优质饮用水。

9.位于荣乌高速新线西段的雄安北服务区开业,服务区内部主要以白洋淀景观、雄安“未来之城”现代化科技感为设计元素,通过现代化科技手段结合生态景观造型,突出智慧、绿色的地域文化特色。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围绕数字赋能消费创新发展的主线,聚焦打造“数字+”消费新范本,在重点区域培育不少于15个信息消费体验中心。

2.天津对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了调整,6月1日起,经登记备案的租房每月最高可提取2400元。

3.河北研究形成了“低成本全生物降解塑料制品研发”“降解塑料快速鉴别检测技术标准和装备研发”“雄安新区芦苇基塑料替代产品研制”3个技术榜单,拟安排1000万元专项资金支持相关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网上申报时间为6月28日前。

雄观天下

1.中共中央政治局5月31日召开会议,会议指出,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有利于改善我国人口结构、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保持我国人力资源禀赋优势。

2.为配合各地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进行调整,网络、电话购票时间由过去最长的30天缩短为15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售票时间由过去的28天缩短为15天。

3.辽宁提出生态环境准入清单,以环境管控单元为基础,从空间布局约束、污染物排放管控、环境风险防控和资源利用效率等方面明确准入、限制和禁止的要求,建立“1+4+14+N”四级塔型生态环境准入清单管控体系。

4.山东将积极探索推广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新能源汽车电池电量用完后,只需5分钟时间,就可完成电池更换,为新能源汽车用户提供更多、更便捷的条件。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多云,18℃~28℃。

2.注意:6月3日至7月31日,容城县容贾路(容易线-豪丹路)将实施路面改造升级工程,期间将全线道路断交,禁止一切车辆及行人通过施工现场。来往车辆及行人可绕行容易线、北城村道和白洋淀高铁站周边道路。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智能体系框架。

以建设智能雄东为目标,统筹考虑信息基础设施的共建共享和资源预留,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推进面向多元化城市数据采集的传感器系统建设,增强关键智能基础设施和数据资源安全防护能力,形成虚拟空间和现实空间相互映射、虚实融合的数字镜像城市,实现现实城市与数字城市、智能城市协同并进发展。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