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2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27日)

2021年05月2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天气多云转晴,16℃~3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夕阳下的雄安新区。

 

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加快土地供应体制改革,保障“新产业”的土地要素供给。制定土地供应计划,深化市场化项目规划条件,实行用地预审与选址、划拨土地“一表申请、同步办理”,由串联改为并联审批,提前介入设计方案审查,带设计方案出让土地,使划拨土地效率大大提高。

2.在雄安新区启动区,未来两年最先落成并投入使用的将是来自北京的医院、学校、商场等公共服务设施。

3.雄安容东片区10所学校智能化建设和9月1日开学前准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容东组团医疗机构建设的节奏不断加快。按照“一校一策、一院一策”的思路,持续推动驻京高校和医疗机构疏解。

4.雄安新区容和教育总校教职人员招聘普通教师岗位面试将于29日至30日,在安新县实验中学(西校区)进行,考生可从即日起至30日14:00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面试通知单。

5.雄安新区加快防洪工程建设,6月中旬前,环起步区防洪治理工程具备防洪排涝能力。

6.容城县政务服务中心24小时自助政务服务区正式启用,标志着容城县政务服务由8小时服务向24小时“不打烊”服务迈进。

7.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公司公开招聘20名专业技术管理人员。本次招聘仅接受网上报名,有意者可从即日起至6月11日,登录中国雄安集团官网(http://www.chinaxiongan.cn)报名。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为首批无人配送车头部企业颁发了无人配送车车辆编码。这是无人配送车首次获准合规上路。

2.天津计划用两到三年的时间,推动自贸试验区政策向联动创新区延伸复制。

3.河北今年将创建美丽庭院100万户,重点围绕环京津、环冬奥赛区、环雄安新区核心区等 “15个环”,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等“10个带”,西柏坡、北戴河等重点旅游区“20个片”,22个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打造美丽庭院精品线、精品带、精品区。

雄观天下

1.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了《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在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以及贵州、内蒙古、甘肃、宁夏建设全国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2.全国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网络、电话购票时间由30天缩短为15天,车站窗口、代售点和自动售票机售票时间由28天缩短为15天。

3.上海试点住房公积金还吴江、嘉善房贷。在上海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本市无自有住房,于苏州吴江区、嘉兴嘉善县购买拥有所有权的自住住房并在当地获得住房贷款,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账户余额用于偿还异地住房贷款。

4.抖音宣布升级未成年保护措施,14岁以下实名认证用户将直接进入青少年模式,且进入后无法退出。14-18岁实名认证用户在使用抖音时将获得更多保护。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民俗文化风貌区。

围绕文化活力带,通过多样化公共活动场所的设计和小型公共服务设施的设置,建立体验丰富的城市公园,与两侧用地共同构成变化多样的公共开放空间,体现雄东片区原有民俗文化风貌特色。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