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24日)

2021年05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5月24日,星期一,天气晴,12℃~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夜景。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今年,雄安新区将启动100余个重点工程项目,包括互联网产业园一期、启动区西部高中、起步区市政道路及配套工程等。

2.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一行22日到荣乌高速新线调研指导。 戴东昌一行实地调研荣乌高速新线主线,着重对房建、交安、绿化工程及智慧高速建设进行详细了解。戴东昌指出,要全力以赴推进雄安新区对外交通骨干路网建设,打造全国一流样板路,坚决抓好项目收尾工作和通车前期准备工作,当好雄安新区的开路先锋,按期实现通车运营。

3.今年一季度,雄安新区完成投资对全省投资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7.6%,为投资持续增长增添新动力。

4.作为雄安新区首批搬迁群众回迁安置房项目,今年6月底,容东片区首批2万多套安置房将交付使用。为保证回迁居民按期入住,目前,安置房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正在加紧建设。

5.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雄安新区第三届全民广场舞大赛日前在容城县漫生活街区(广场)举行,来自雄县、容城县、安新县的18支参赛队伍和雄安建设者队用热情的舞姿,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6.作为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中重要组成部分的京雄高速河北段、京德高速(一期工程)、荣乌高速新线通过交工验收,已具备通车试运行条件。

7.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发布关于贝类海产品的食用消费提示:科学选购贝类海产品、不吃无证摊点烧烤食品、慎点外卖、注意保障自身权益。

8.雄安新区首届政务服务知识竞赛复赛举办,共有50支队伍、约150名政务服务工作者参加复赛,最终产生6支队伍晋级团队赛决赛,12名选手晋级个人赛决赛。

9.雄安新区选取浦发银行等机构作为合作机构,设立企业登记服务站,统一建设标准和服务规范,提供“一站式”服务。

关注京津冀

1.北京计划于二季度集中开工100个具有一定影响力、投资示范带动效应明显的市区重大项目,总投资超过839亿元。

2.天津新能源产业(人才)联盟成立,构建起“研发—转化—产业化”的全创新链条,加快推进产业一体化布局和各类高端要素对接,促进天津市新能源产业和人才同步高质量发展。

3.河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提示:高考考生需连续上报考前14天体温。

雄观天下

1.根据教育部最新公布的本科专业目录,今年新增37个本科专业,涵盖法学、教育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艺术学9大门类,都是根据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的发展新设的国家最紧缺专业。

2.5G将与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度融合,为经济社会各领域发展赋能。同时,5G规模化推进还有待进一步突破。

3.新修订的《江西省生态环境违法行为举报奖励办法》正式施行,举报生态环境违法行为最高奖励20万元。

4.广州公证远程微信办理平台开通。该平台通过身份识别、人证比对、电子签名、无纸传输、信息加密等技术,提供远程无接触公证服务,是面向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服务的公证远程受理平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宜居生活风貌区。

围绕雄东活力景观带,打造环境优美、生活便捷的宜居社区,以多层和中高层建筑为主,各基本街区通过步行空间紧密连接,突出空间场所的人性尺度,营造亲切具有归属感的居住空间氛围。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