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23日)

2021年05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摄

今天是2021年5月23日,星期日,天气晴,13℃~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夕阳下的雄安新区。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上午雄安新区,有偏北风4-5级,阵风6-7级,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国家发改委基础司副司长郑剑一行日前到雄安新区考察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郑剑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希望基础司继续支持新区构建便捷交通体系,加快推进雄忻高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为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融入“轨道上的京津冀”提供坚强保障。

2.张国华日前与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田福元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希望教育部和发展规划司围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新区实际需求,进一步加大对新区教育工作支持力度,推动新区教育质量不断提升,为提升新区公共服务水平和对外吸引力提供有力支撑。

3.按照“群众出题、干部答题”的思路,雄安各级各部门分类梳理基层群众、参建企业、疏解单位、新区建设者等不同群体诉求,实现本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一般干部为民服务清单“三个清单”全覆盖。

4.近年来,随着白洋淀生态环境逐渐改善,出现在白洋淀里的珍惜鸟类越来越多,跟着图解我们一起来盘点一下那些白洋淀的“小精灵”们吧。

5.雄安创新大讲堂第二十三期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开讲,新区改革发展局局长于国义以“围绕‘五新’目标,推动雄安创新发展 以开放的思维推进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题作主讲报告。

6.雄安日前举办2021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集中宣传暨进企业进工地活动,通过发放《条例》手册、现场政策宣讲、答疑释惑、张贴欠薪线索反映平台二维码等方式,督促各类企业用人单位合法用工,自觉履行工资支付主体责任,引导农民工依法维权。

7.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局长刘志亮日前带队到安新县查看有碍观瞻破烂建筑拆破整治现场,并在安新镇西里街村党群活动中心召开雄安新区集中拆除整治域内有碍观瞻破烂建筑现场交流会。

8.根据调查,目前白洋淀内已知野生鱼类约40余种,主要有鲤鱼、鲫鱼、草鱼等。

9.雄安新区日前举办“情缘雄安 姻为有你”首届集体婚礼,11对因新区建设结缘的新人在亲友的祝福中喜结良缘。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市海淀区各街镇临时接种点22起起提供单针新冠疫苗接种选择。

2.天津地铁将建6座智慧车站,包含刷脸进站、智能客服、一键开关站、智能视频分析、基于BIM的车站设备运行状态管理、能源及环境管理等功能,预计2021年底有望与乘客见面。

3.河北规定,异地就医人员到就医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可使用社保卡或医保电子凭证在出院时直接结算。若选择非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发生的医疗费用,由本人全额结算后,按参保地政策规定执行。

雄观天下

1.中组部印发通知,要求在“七一”前夕,对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进行走访慰问。

2.“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5月22日13点07分在湖南长沙去世,享年91岁。袁隆平追悼会将于5月24日在长沙市明阳山殡仪馆铭德厅举行。中科院院士、“中国肝胆外科之父”吴孟超于同一天13时02分去世,享年99岁。

3.水利部通报:今年以来,受降雨影响,我国13个省区市已有71条河流发生超警以上洪水,2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

4.黑龙江拟出新规,不足额拨付农民工工资且逾期不改正的建筑工程项目将被停工。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特色风貌区。

根据空间结构和功能布局,精心打造特色风貌区,营造昼画夜景的城市视觉景观,塑造多元活力、精致怡人的总体景观意象,形成雄东片区重要功能和景观节点,展现雄东片区形象。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