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20日)

2021年05月2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国网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供图

今天是2021年5月20日,星期四。天气阵雨转多云,17℃~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建设场面。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18日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雄安新区经济社会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表示,要坚持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方向,充分挖掘利用三县既有资源,发展创意农业、观光农业、都市农业等新业态,多措并举拓宽新区群众增收渠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让人民群众共享新区建设发展成果。

2.张国华日前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潘卫东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指出,希望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优势,加快金融服务布局,加强业务运营创新,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实的金融支持。

3.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日前带队到雄安集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联系督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时指出,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找准问题隐患的根源,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4.《都市快轨(160-200千米/小时)技术规范》编制启动会暨都市圈轨道快线研讨日前在雄安新区举行,标志着我国市域快轨160-200千米/小时的轨道交通系统技术标准制定工作正式启动。

5.2021年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18日开幕,雄安新区展厅惊艳亮相,全方位、多角度展示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五新”目标、绿色智慧城市建设、科技创新、高端高新产业等方面的特色,实现了沉浸式、漫游式体验,让人能深刻感受到未来之城的独特魅力。

6.雄安新区容西片区E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86栋主楼中可施工的58栋主楼垫层已全部完成,主楼筏板已完成51块,其中35栋主楼已出正负零。

7.雄安雄东-昝西工程已应用绿色装配式护坡近7公里。据统计,工程完工后,整体将节约混凝土用量16800立方米、钢筋用量380吨,节约锚喷机械及用工100余台班,减少运输车辆2100余车次,减少尾气排放量约1.7万升,减少建筑垃圾3.36万吨。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推出线上受理核发和推行使用电子《北京市居住证》和《北京市居住登记卡》,凡在北京工作、生活、学习,有办理需求的群众,可下载“北京通” APP或者关注北京居住证微信公众号,随时随地自主线上办理。

2.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开幕前夕,天津(西青)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车路协同全息感知环境一期工程亮相。

3.河北省明确,2021年年底前,全省政务服务事项实现100%全流程网办。

雄观天下

1.国家发改委组织的营商环境评价不设“排行榜”“奖牌榜”,更不会向任何城市、单位收取费用。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进行查处,坚决斩断营商环境评价背后的“利益链条”。

2.国务院印发文件,决定在辽宁、山东、广东、重庆、四川实施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在江苏、河南、湖北武汉、陕西西安实施结婚登记“跨省通办”试点。试点自2021年6月1日起至2023年5月31日止。

3.人民网“网上群众工作智慧大屏”亮相上海。大屏主屏幕可实时显示上海市下辖各区的具体网民留言量、回复量、回复率、满意度等数据,相关信息系人民日报社人民网建设的“领导留言板”所产生的实时数据,及各地各维度网上群众工作落实情况与舆情动向。

4.福建省部署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明确高考结束后,不公布高考试题和答案。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空间体系。

以中部活力核心、东西轴线、放射绿廊为基本骨架,以文化活力带、共享功能带和公共服务带为脉络,串联公园、广场、文体设施等,构建层级明晰、连续贯通、环境优美、安全舒适、活力共享的公共空间体系。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