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14日)

2021年05月1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5月14日,星期五,天气多云转阴,18℃~2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新区建设场面。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5 月10日、5月11日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在新区调研和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及县城改造提升座谈会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优化创新生态环境,通过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积极培育新产业、壮大新动能,通过提升三县传统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水平,改造传统动能,推动全产业链优化升级,不断加快高端高新生产和创新要素向新区聚集。

2、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要科学编制和报审规划,全面提升三县县城品位和现代化水平。认真对标对表雄安新区规划纲要和总体规划,精心编制和报审三县县域国土空间规划、县城建设规划和县城建筑风貌设计,严格按照规划推进改造提升。

3、雄安新区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组织谋划、协调推进、督查落实工作体系的实施意见》,透露大量新信息,涉及新区工作思路、工作程序、工作方法、责任部门和办理时限等要求。

4、雄安政务服务中心大力推动全程电子化办理业务,同时设有帮办服务区、自助办理区等区域,为企业个人提供现场咨询、材料填单辅导等便利服务。

5、雄安新区“四纵三横”区域高速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京雄、荣乌新线、京德一期计划月底通车。河北省发改委已核定3条段高速收费标准。

6、中国雄安集团公开招聘66名专业技术管理人员。本次招聘仅接受网上报名,有意者可登录中国雄安集团官网(http://www.chinaxiongan.cn)报名。

7、目前雄安已开工的重点项目中,通过工程建设资金区块链信息系统链上支付的超过80%。目前该系统累计支付金额已超过100亿元,惠及农民工约4万人次,服务企业1200余家。

8、容城城市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现面向国(央)企管理人员公开招聘副总经理3人、总工程师1人。有意者可于5月14日至5月18日将简历发送至邮箱bdyouweizlsj03@163.com。

关注京津冀

1、京津冀自贸区22个事项年内实现“同事同标”办理,首批事项涉及三地市场监管、交通、知识产权、药监、商务、税务等6家政府部门。

2、北京海淀区基于首个自主可控的区块链技术体系“长安链”设计“跨省通办”,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异地代收代办、材料智能核验、办事结果互认、审批数据上链等跨省通办服务渠道,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3、天津年底前将全面建立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林长制”。未来,津沽大地上的一草一木都将有“当家人”。

4、《河北省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住院直接结算经办规程》印发,明确了范围对象、登记备案、就医结算管理等内容,简化了异地就医备案流程。

雄观天下

1、国家疾病预防控制局13日挂牌,意味着疾控机构职能从单纯预防控制疾病向全面维护和促进全人群健康转变。新机构将承担制订传染病防控政策等五大职能。

2、工信部通报下架天涯社区、大麦、途牛旅游、VIP陪练、脉脉等90款侵害用户权益APP。

3、安徽省六安市裕安区卫生健康委员会13日发布通报称,该市发现一就诊患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日前表示,全球通过接种新冠疫苗实现群体免疫需两到三年。

4、星河动力航天与中国华腾工业有限公司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计划于2022年实施国内民营航天企业首次国际发射。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风貌建筑高度。

建立格局清晰的城市高度秩序,划定城市基准高度管控区和标志性建筑管控区。

雄东片区注重建筑高度整体协调,住宅建筑的基准高度为36-45 米,商务办公等公共建筑基准高度为 45 米。

科学引导标志性建筑布局,划定标志性建筑管控区,并注重与周边环境的融合。沿东西轴线两侧和部分轨道站点周边布置标志性建筑,高度不超过 100 米,集中展现雄东片区标志性的城市形象,形成错落有致的城市天际线。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