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安置房和学校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容东片区启动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安置房和学校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容东片区启动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1年05月10日10:37  来源:人民雄安网

张国华到容东片区调研安置房和学校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容东片区启动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时强调

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容东片区安置房建设

确保回迁安置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人民网雄安5月10日电 5月8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到容东片区G 组团调研安置房和学校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容东片区启动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他强调,新区上下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扎实推进容东片区建设运营的重要意义,敢字当头,干字托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安置房建设、群众回迁、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回迁群众如期平稳、和谐、幸福入住。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安置房项目备受关注,拔地而起的近千栋楼宇美观整洁,即将交付的首批安置房已进入工程收尾阶段。张国华先后到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3标段、2标段和配套学校、幼儿园施工项目现场,实地查看项目进展情况。随后,主持召开了容东片区启动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听取了相关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国华指出,容东片区作为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先行区,担负着首批征迁群众集中回迁安置,为起步区、启动区开发建设提供支撑的重要任务。新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容东片区启动运行工作作为当前新区的头等大事来抓,把做好群众回迁安置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的现实检验,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统筹推进项目建设、交房组织、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确保回迁安置工作平稳有序进行,坚决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

张国华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协同作战意识,坚决做到分级负责、分工负责、分工不分家,以钉钉子精神扎实做好每一个环节的工作,积极稳妥推进征迁安置各项工作。要尊重项目建设规律,严格项目建设管理和竣工验收流程,努力建设示范工程、精品工程。要瞄准时间节点,紧盯工程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天天有进展,周周有变化。要着眼于群众实际需求,合理布局生活服务设施,完善市政、商业等功能布局,加快水电气讯暖等配套设施建设。要加快建设学校、幼儿园和医疗机构等设施,满足群众对医疗、教育的新期待,努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高标准推进容东片区防洪工程建设,打造安全可靠的防洪排涝体系,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田金昌、傅首清、刘中林、安庆杰、陈峰、王纪平、边建国、翟伟、安晓良,容城县主要负责同志、容东片区启动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分别参加调研和相关活动。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