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1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10日)

2021年05月10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刘向阳 摄

今天是2021年5月10日,星期一,天气晴,11℃~2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航拍图。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召开作风建设暨“学党史 转作风 强机制 提效能”主题实践活动启动大会。会议强调,要聚焦“组织谋划、协调推进、督查落实”,进一步提升体制机制建设水平。要加强组织谋划,让党员干部“想干事”,主动站位全局谋划思路,结合发展谋划举措,针对问题谋划对策,推动新区的各项工作推陈出新,积极营造主动作为谋事干事的良好氛围。

2、雄安新区正加快建设金融创新先行区和国际金融岛,加快金融服务布局,促进金融科技深度对接新区建设需求。

3、2021雄安服务高峰论坛上推介了雄安新区财政非税收入区块链系统、工程建设资金区块链信息系统和项目审批区块链系统,展示了雄安新区基于区块链、大数据的政务服务新模式。

4、雄安将加大区块链技术在审批、评审、支付、税收等政府服务中的应用,深入推动“不见面服务,链上服务”,不断提升营商环境。

5、雄安新区设立4年来,通过多项组合措施,实现了“雄安事雄安办、雄安事一门办、雄安事网上办、雄安事高效办”,极大地提升了雄安服务的品牌度和影响力。

6、2021雄安半程马拉松9日开赛,2000多名跑者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起跑。魏玉杰以1小时10分38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冠军,赵颖以1小时23分46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

7、雄安容西片区将新建垃圾收运站1座,环卫停车场1处,配套建设环卫工人休息、生活用房和管理用房,总投资22195.84万元。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发布通知,新提交购房资格申请并联网审核通过的居民家庭,在办理不动产权登记时,不再提交居民家庭购房资格证明材料,仅提交《家庭购房申请表》《购房承诺书》原件。

2、天津津南区的海尔工业园在5G技术支持下,园区外的停车场、路灯、巡查机器人均实现联网联动,甚至园区停车场占用情况、路灯使用及维修情况、垃圾桶内堆装程度也实时可视。

3、河北整治城镇公用企业垄断行为,重点查处供电、供水、供气、供暖、消防等领域公用企业达成并实施垄断协议、限定交易、拒绝交易、搭售、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垄断违法行为。

雄观天下:

1、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由中国医药集团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正式通过世卫组织紧急使用认证。

2、2021年第三期和第四期储蓄国债(电子式)将于5月10日至19日发行。与此前国债发行不同的是,此次工行等4家银行还将通过其手机银行代销,投资者可实现“掌上”购买储蓄国债。

3、广州规范城中村改造表决程序,拆迁补偿方案需经80%以上村民通过。

4、上海浦东新区“张江人工智能岛”园区共有30多个智慧未来的应用场景,汇聚了AI+家居、AI+校园、AI+医疗、AI+金融、AI+制造、AI+园区管理在内的多个人工智能应用体验区。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园绿地植物配置。

植物配置以“三季有花,四季有绿”为原则,充分考虑植物季相变化,搭配新优彩叶树种丰富群落季相色彩,形成多层次、多色彩的植物群落。

保障生物多样性,合理配置食源、蜜源树种,为鸟类、昆虫、小动物等营造多样化的栖息环境。

(责编:窦薇、刘师豪)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