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8日)

2021年05月0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5月8日,星期六,多云转晴,12℃~2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航拍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鼓励优先在中国(河北)自由贸易试验区雄安片区开展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试点。重点吸引合格境外投资者将外币和离岸人民币资金兑换为人民币资金,以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形式开展投资。

2、《河北雄安新区施工总承包企业信用评价管理办法(试行)》规定,施工总承包企业存在五类行为将被列入“黑名单”。被列入“黑名单”的施工总承包企业,自被列入“黑名单”之日起12个月内不得参加雄安新区政府投资、国有投资建设工程招投标活动,不得作为雄安新区评优表彰、政策试点和项目扶持对象。

3、雄安容西片区将构建自我造血型的创新型产业空间,形成生态创新街区、生态智能园、滨水创意街区、数字创意街区、创新创业街区、智慧健康街区、绿色休闲园和容西城市客厅8个特色产业和创新街区。

4、雄安新区采用了“先地下,后地上”的建设方式,给每条地下管线设计安装电子标识器,每个电子标识器内置10位ID编码,相当于给管线安装了“电子身份证”。同时,可将地下管线的位置信息和属性信息输入储存标识器内。

5、北京四中雄安校区将于5月中旬完成外装修,6月上旬完成室内装修,6月下旬机电联合调试完成,7月20日完工。

6、雄安新区220千伏容雄线、220千伏易雄线、110千伏容羊线等迁改项目全部恢复送电。

7、雄县龙湾镇一号公路北段道路将大修,建设地点位于雄县龙湾镇东狄头、西狄头、大步村等3个村,大修道路全长3.2公里,路基宽7米、路宽6米,计划6月底竣工。

8、首届雄安半程马拉松5月9日将鸣枪开跑,届时将有2000名选手参加比赛。接驳方案了解下↓↓↓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首个家园中心基本建成,为居民打造涵盖教育、文化、体育、医疗卫生、养老、商业六大功能的“5分钟社区生活圈”服务体系。

2、天津AI垃圾分类机器人上岗,社区居民可利用AI垃圾分类机器人清理家庭垃圾、利用智慧大屏全维度了解社区场景。

3、河北印发方案,自4月至2022年底,为城镇既有管道燃气用户(包括城镇既有住宅、单位燃气用户)加装具有自动切断功能的安全装置,强化燃气行业安全管理,坚决防范事故发生,切实保障用气安全。

雄观天下:

1、疫苗接种第一针后,可以异地接种第二针吗?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要尽快研究将接种信息纳入健康码管理,保障跨地区接种,建议用同一个疫苗产品完成接种,坚决杜绝接种服务按照户籍“一刀切”。

2、人社部、教育部联合印发通知,要求落实基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倾斜政策,鼓励和引导更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中小学幼儿园任教。

3、湖北发布“免罚清单”,将对15类生态环境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其中,涉及建设项目5项、水污染防治1项、大气污染防治3项、固体废物污染2项,此外还有自行监测、信息公开等项目。

4、上海开展城市数字治理最小管理单元试点,在南京大楼的窗户上安装传感器,如有给人群带来高空坠物隐患的动作,传感器会第一时间监测到开窗行为,店内保安佩戴的智能手环立即接到系统自动报警。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园绿地布局。

规划4处组团公园。满足市民各类户外休闲游憩活动的需求。利用河道水系形成公园水面,塑造丰富的地形景观和植被景观;结合周边交通与功能,合理布局绿道系统;配置完善的设施,满足居民多样化、个性化的需求。

规划4处社区公园。社区公园是社区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应与周边社区服务设施有机结合,改善小气候,满足居民日常休闲、娱乐、健身、交往的需求。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