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听证会 涉及容东片区5项公共服务价格

雄安新区召开听证会 涉及容东片区5项公共服务价格

2021年05月07日21:53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7日电 (王红)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公共服务价格听证会5月7日召开,会上广泛听取了社会各界对拟定的容东片区居民天然气销售价格、热力价格、水价、普通高中学费、城市公共交通价格的意见和建议。

图为听证会现场。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本次听证会共征集听证代表30人,包括导入消费者3人、回迁消费者21人、容城县和安新县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共4人、公共服务局代表和规划建设局代表共2人。

听证会上,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就各项价格听证方案、成本监审结论及相关情况进行了陈述和介绍。

图为听证代表发表意见。人民雄安网 王红/摄

随后,遵循公开、客观的原则,30名听证代表就价格听证方案提出了意见、建议。容城县大河镇东里村代表表示,虽然回迁户的身份由村民转变为市民,但仍然存在就业不稳定等因素,希望价格能够循序渐进,充分考虑农村消费能力。安新县小王村代表建议,作为回迁村民,希望能够得到更多优惠,有更多获得感。

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政府制定价格程序规定,价格听证方案将根据听证会各位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修改完善,待上报新区管委会批准同意后,对外发布实施。

价格听证会是价格听证项目制定价格的重要环节,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将充分发挥价格工作职能,助力企业发展,服务保障民生,促进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