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7日)

2021年05月07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5月7日,星期五,晴转多云,16℃~2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西片区航拍图。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建设“廉洁雄安”,把廉洁理念贯穿新区建设发展全过程各环节,持续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以党风廉政建设之实强化创造“雄安质量”之效,推动新区建设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2、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日前带领巡检组赴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R1线项目金融岛站现场督导检查工程建设情况及安全质量情况。巡检组强调,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施工复杂程度相对较高,增加了工程建设安全隐患,参建方要牢牢守住安全红线,狠抓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努力实现团队优、环境好、措施优,确保无死角、零容忍、零隐患,如期高质量完成各项节点任务。

3、荣乌高速新线ZT10标率5日先完成全部沥青路面摊铺,为5月底建成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4、中国科学院雄安创新研究院(筹)招聘生物基新材料研究中心科研人员5-10人。有意者可将岗聘表发至邮箱rlzy@xii.ac.cn。

5、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通过绿色建筑技术的集成与创新,全园区已实现绿建三星标准全覆盖、局部超低能耗建筑示范引领的目标。

6、“五一”假期,一批来自全国各地的雄安新区建设者们和游客来到安新县渥城公园,听当地文史专家讲述雁翎队斗争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激发奋进力量。

7、2021雄安半程马拉松即将开始,跑友们可于5月8日09:00-21:00到津海服装工业园领取物资。物资清单如下:

8、容城县将对S042两侧及京雄高速沿线道路两侧的私搭围挡、占用耕地行为依法依规进行治理,彻底清理道路两侧违法停放的车辆和杂草、建筑垃圾等。

9、五一小长假,白洋淀不夜城试营业,迎来了大批本地百姓、外地游客光顾,连续五天保持爆满,总体客流量约50万人次以上,成为雄安网红打卡地。

关注京津冀:

1、北京社区菜市场实施“新规”,菜场里设置了提货点,覆盖3公里以内距离,半小时左右即可送到。

2、天津超算中心打造了中国材料基因高通量计算平台、国产CAE工业仿真平台等,目前已经支持了全国2500多个科技创新团队和机构在天河超算平台上进行研发和创新工作,涵盖了航空航天、气候气象、生命科学、新材料等诸多重大科技创新领域。

3、河北于5月6日至8月15日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百日服务攻坚、千万岗位推送”大型公益网络招聘专项行动,主要服务对象涉及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城镇失业人员、脱贫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和有招聘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

雄观天下:

1、近期,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某些人士推出系列干扰破坏两国正常交流合作的举措。基于澳联邦政府当前对中澳合作所持态度,国家发展改革委决定,自即日起,无限期暂停国家发展改革委与澳联邦政府相关部门共同牵头的中澳战略经济对话机制下一切活动。

2、经组织专家评审和实地调研,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无锡等6个城市被确定为智慧城市基础设施与智能网联汽车协同发展第一批试点城市。

3、湖北印发方案,推广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方便群众就近办、马上办、一次办。

4、因涉及“为偶像打投倒牛奶”一事,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日前责令爱奇艺暂停综艺节目《青春有你》第三季的录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园绿地系统。

依托生态本底,以绿心为引领、绿带为骨架、绿廊为基底,构建自然灵动、融合放射的生态空间格局,构建由组团公园、社区公园及邻里游园组成的公园绿地体系。按照居民出行“3公里进森林,1公里进林带,300米进公园”的标准,规划人均公园绿地面积约34.6平方米,绿化覆盖率不低于50%。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