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5日)

2021年05月0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5月5日,星期三,天气晴,15℃~26℃。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夏,表示盛夏时节正式开始。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近日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聚焦承接环境,以打造“雄安服务”品牌为抓手,持续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提高效能,为疏解对象提供全过程优质服务,增强新区对北京非首都功能和疏解人口的吸引力,确保疏解项目和人员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

2.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日前带领巡检组赴白洋淀码头、新安北堤防洪治理工程、中央绿谷和启动区道路管廊项目检查工程建设进展和安全质量情况,听取施工单位关于相关项目建设进展和施工情况的回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3.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树军日前赴雄县,对包联重点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和“五一”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调研检查。

4.雄安新区探索形成了“双基建”同步建设的新路径。在已开工和即将开工的项目中,“新基建”投资额占比接近五分之一,规模达到近千亿元。

5.雄安至忻州高速铁路山西段,定于2021年10月正式开工。雄安至忻州高速铁路的设计时速为350公里,为国家立体综合交通网连接北京至西南的高速铁路大动脉。

6.截至4月底,雄安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累计办理行政许可事项14857件,便民服务事项58909件,接待办事及参观群众45万余人。

7.雄安商务服务中心项目采用国际前沿新工艺新技术建造的办公楼,耗能与普通的办公楼相比减少了50%左右。

8.位于雄安新区容城县八于乡陈杨庄村的石家庄林1543亩绿化工程与石家庄展园22亩地建设工程基本完工,这意味着雄安新区郊野公园石家庄项目基本完工。

9.第二届雄州梨湾广场舞邀请赛暨2021年“河北建设杯”快乐五一京津冀广场舞大赛在雄安新区上演,来自三县及保定、任丘的97支广场舞代表队共计1400余名队员参加角逐。

关注京津冀:

1.今天北京火车站、机场将有大客流到达,地铁4号线、6号线、7号线、10号线、14号线将延时运营至次日2:00,大兴机场线开往草桥站方向的末班车时间为23:00;地面公交、出租增派运力,全力保障旅客出行。交通部门采取地面公交加车、轨道交通延时、出租保点等措施,保障旅客出行。

3.今年来,天津滨海新区积极推进“跑央企、引项目”,主动拜访央企单位,邀请其到滨海新区实地考察,加强交流。截至3月底,滨海新区今年承接引进北京项目300多个,协议投资额600多亿元。

4.河北要求立即关停未经批准擅自运营的玻璃栈道类旅游项目。

雄观天下:

1.国家医保局已从2020年新增的谈判药品中筛选出首批19种临床需求迫切、可替代性不强的药品,在全国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配备。

2.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于5月7日至10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国内外的“高、新、优、特”消费精品将集中亮相海口。首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8万平方米,参展企业648家,参展品牌1319个,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

3.云南瑞丽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4日发布通告,自当天20时起,将姐告国门社区,团结村委会金坎、弄喊片区(瑞丽大道以南)调整为低风险地区。至此,瑞丽中高风险地区清零,同时也意味着全国疫情中高风险区清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功能混合利用。

雄东片区鼓励城市建设用地不同程度、不同方式的混合利用,引导土地利用集约高效,推进城市功能复合。创建“就近职住、功能复合”的现代城市。

遵循环境安全、减少干扰、保障公益的原则,实施负面清单等管控,明确禁止兼容的功能。在东西轴线、水韵岛、主题小镇、滨水公共空间及社区中心强化功能混合,鼓励建筑复合利用,提高使用效率。在充分保障各类公共设施建设规模和使用功能的基础上,鼓励公共管理与服务设施、交通设施、公用设施及其他设施的混合布局、综合建设,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