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五一”期间持续督导检查项目建设情况

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 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雄安新区和雄安集团领导“五一”期间持续督导检查项目建设情况

2021年05月04日20:56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5月4日电 据中国雄安官网消息,5月2日上午,2021年“十月突破一线行”第30次早班车准时开行。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带领巡检组赴白洋淀码头、新安北堤防洪治理工程、中央绿谷和启动区道路管廊项目检查工程建设进展和安全质量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

在白洋淀码头提升改造工程项目现场,巡检组一行深入生态科技展示馆和游客服务中心,对场馆内部建设、工程质量和安全施工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巡检组强调,白洋淀码头改造提升对展现雄安形象具有重要意义,施工单位要坚持精益求精,不断优化细节,确保项目安全质量,持续提升观感体验,以更为舒适、更具品质的环境迎接各地游客。

在新安北堤生态防洪堤项目建设现场,巡检组一行听取了生态建设公司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建设进展和施工安排情况的汇报。巡检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统筹推进生态防洪堤建设和白洋淀景区改造提升工作,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各参建单位要勇于担当、直面问题,加强沟通、强化协同,及时化解项目征拆、土方调配、防洪排涝等工作中的难题,特别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最大限度减少施工扰民的情况。同时,施工单位要持续加大资源投入力度,紧盯项目任务节点,加快项目施工进度,抓好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随后,巡检组一行来到中央绿谷和东部溪谷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生态建设公司和中国五冶相关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概况和工期安排的汇报。巡检组指出,中央绿谷和东部溪谷组成的“双谷”生态走廊是新区蓝绿空间骨架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参建单位要将“四铁四心”精神贯彻到项目一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一要树立系统观念,提前谋划,扎实推进防洪蓄水、土方运输等各项工作,整合各类生态资源要素,统筹抓好项目生态功能修复和城市景观建设工作。二要发扬工匠精神,充分领会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重大意义,全力以赴“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努力把中央绿谷和东部溪谷项目打造成干事创业的热土。三要严守廉洁纪律,要坚决把廉洁建设放在首位,强化廉洁从业意识,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要保持“清”和“亲”的关系,共同建设“廉洁雄安”。

最后,巡检组一行来到启动区道路管廊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施工单位关于项目建设进展和施工情况的汇报。巡检组要求,各施工单位要发扬“比、学、赶、帮、超”精神,充分把握当前作业面开阔、天气条件良好的施工黄金期,配齐机械设备,配足施工人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前提下,全力以赴加快建设进度,保证如期高标准完成建设目标。

刘媛、张杰、周丽、杨忠、张明通、李振伏、潘成龙等雄安集团领导,新区党政办公室、公共服务局、应急管理局、新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启动区指挥部有关负责人,集团办公室、建设统筹部、安全质量部、基础建设公司及生态建设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巡检。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