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王晨雨:在雄安的全方位成长,足以让人忽略当前的不足

“筑梦雄安,每个人都了不起”系列报道六

王晨雨:在雄安的全方位成长,足以让人忽略当前的不足

2021年05月04日20:37  来源:人民雄安网

编者按: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在雄安新区1770平方公里的土地上,300余个工地塔吊林立,18余万建设者夜以继日奋战。他们,有刚走出校园青年人,有来自北上广深的逐梦者,有参与过多个国家重大项目、工程的行业精英,也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农民工和创业者……他们带着激情与梦想,经验与期盼,信念与坚持,在这片土地上挥洒着热情、智慧和汗水,将涓滴之力,汇聚成建设千年大计、国家大事的磅礴伟力。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人民雄安网·雄安媒体中心推出“筑梦雄安,每个人都了不起”系列报道,带你走近雄安建设者,倾听他们和这片热土的故事。

人民网雄安5月4日电 (施云娟 窦薇)“她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研究生,毕业后在北京工作了一年多,有不少和国内外知名专家、团队交流合作的经历,这样的经验和具有的国际视野,雄安很需要。”王晨雨的同事夸赞道。

王晨雨2020年6月来到雄安,加入了雄安新区智能城市创新联合会,负责参与各类标准和导则的编制。

图为工作中的王晨雨。受访者供图

来雄安前,在北京感受过大城市繁华和机遇的王晨雨发现,慢慢也发现了局限性,“接触和涉及的领域越来越窄,甚至可以说是越来越固定。”这时,她注意到了各种关于雄安的报道,“我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雄安是一张白纸,更是一块充满希望的土地。”

也正在这时,她看到了雄安的招聘信息,“这是一个机遇,而且作为一个河北人,我也想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

来到雄安后,王晨雨发现,这里真的是一张白纸,“雄安处于大规模建设中,她的基础是3个县城,基础设施和生活便利度肯定不能和大城市比。”但她同时也发现,雄安从上到下是扁平化的管理,有机会接触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专家和人才,就能不断从周边人身上汲取养分,不断成长。而且,雄安的各种基础设施在建设和完善中,“未来这里的基础设施会成为标杆,也会成为软实力。”王晨雨信心十足。

果然,雄安没有让王晨雨失望。来雄安以后,经历了与工作营中专家们的碰撞与交流、发现不足、学习到可以独当一面,“在这里,每天都在面对不同的挑战,遇到的同事大都在各自的领域有着卓越的成绩,在交流中我学习到了不同领域的知识,看得多了听得多了,总有一部分会内化为自己的,慢慢我发现,自己得到了全方位的成长。这些成长,足以让人忽略生活上的不足和落差感。”说起近一年来的收获,王晨雨满怀激情与期待。

王晨雨收获的不仅是成长,更有实质性的成果。

来雄安近1年,王晨雨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程参与了雄安新区第二批6项地方导则编制,推动24项团体标准正式立项,针对已立项标准先后开展10余次专项研讨会。它们涉及到新区建设的方方面面,如第二批导其中的《雄安新区多功能信息杆柱建设导则》,就明确了多功能信息杆柱集约部署,可将5G基站、信号灯、各种摄像头、信息发布屏、城市照明灯、环境监测系统、报警系统等集中在一根杆柱上,并且在杆柱下部设置休息椅,在行人够得到的地方配备USB充电接口,让市民不再为手机充电而烦恼。这些,都将为新区建设提供支持,并将有利于未来新区城市管理和发展。同时,她和团队的小伙伴还在积极探索团标——地标——国标的标准上升方式。

当前,雄安正在加快实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发展目标,营造一流的发展空间,一项项志在“筑巢引凤”的体制机制正在雄安创新展开,以确保各类人才来得了、留得住、发展好。“雄安是一个让梦想起航的地方,也是一个能共享美好未来的地方,能参与雄安建设,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相信会有更多人才加入雄安,而在雄安的我们,也将有更大的成长和收获。”说这些时,王晨雨的眼里,有光。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