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4日)

2021年05月0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5月4日,星期二,天气晴,11℃~24℃。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我们向所有在雄安奋斗的青年们致以节日问候。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统筹安排建设时序,细化节点目标,实行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集中攻坚,做到建一片、成一片、用一片。要尊重科学、尊重规律,坚持速度服从质量,始终把工程质量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质量和安全标准,强化全过程质量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确保把每个项目都建设成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

2. 雄安郊野公园建设专题会日前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雄安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金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随着工程接近尾声,通水通电调试带来的风险隐患也随之增加,交叉施工、统筹管理压力较大,各市指挥部和参建单位要把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摆在首位,确保施工人员安全,确保郊野公园建设圆满收官。

3. 目前,雄安新区起步区、启动区、容东片区等重点片区正在开发建设,新开工重点项目100余个,在建项目100余个,计划完成投资2000亿元人民币,建设工人已突破18万。

4. 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开展“五一”期间专项督导检查,要求新区和三县市场监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不仅能发现问题还要能解决问题,要不断强化执法监管,依法依规处置问题企业。

5. 雄安新区容东片区金湖公园项目内的标志性建筑定安阁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定安阁为清代大式仿古建筑,共3层高24米,建成后以观景功能为主,兼具少量的管理办公功能,是容东片区绿色空间制高点。

6. 雄安站站体配套综合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正进行幕墙石材和玻璃安装工作,确保6月30日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7. 容城县公开招聘综合执法辅助人员135名。报名时间为5月6日9:00至5月8日17:30。有意者可登录https://bdyouwei2021zp.ibaoming.net/进行报名。

8. 雄安新区商务服务中心项目一标段(会展中心)机电安装工程已完成97%,精装工程修已完成85%。

9. 受两股冷空气影响,预计4-6日雄安有持续大风天气,最强阵风时段出现在4日傍晚到夜间和6日午后到前半夜。受大风天气影响,4-5日或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6日可能出现短时沙尘天气,最低能见度5-10公里,空气质量较差。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食品经营常办事项“证照联办”业务上线运行。申请人提交申请材料即可同时领取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实现“一次不用跑,网上全办好”,最快可以当日申请、当日领照拿证。

2. 天津将建设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应用示范区,加强区块链技术在知识产权交易、金融、贸易等多场景应用。

3. 河北打造“一核心三基地多平台”专利转移转化体系,向中小微企业免费开放知识产权运营服务平台,实现专利权人与中小微企业线上供需对接,惠及中小微企业10000家,带动营业收入、就业人数大幅增长。

雄观天下:

1. 五一假期,全国多地热门景点迎来客流高峰。近日,河南、贵州、江西等多地宣布,五一假期之后数百家景区门票免费。

2. 因违规收集个人信息等问题,搜狗输入法、高德地图等33款APP被国家网信办通报并要求限期整改。

3. 山东健康码上新金色皮肤,打完疫苗即可免费拥有。金色健康码表现为绿码周边加上金色边框,左上角增加针剂和盾牌,表示持有人已受新冠疫苗保护。

4. 福建漳州建立劳动争议全链条诉源治理机制,实现劳动争议案件一站式接收、一揽式调处、全链条解决,更好保障劳动者及用人单位的合法权益,助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土地管控。

坚持节约集约利用土地,统筹供需,优化配置,满足城市建设需求;强化功能混合,提高用地效率,预留发展弹性,保障未来发展需求。规划生态功能用地约 628.89 公顷,包括风景游憩绿地和水域;规划城市建设用地约 1234.16 公顷。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