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2日)

2021年05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谭英/摄

今天是2021年5月2日,星期日,晴转多云,12℃~2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白洋淀风光。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日前到雄安新区调研,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韩正强调,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抓好白洋淀污染治理和生态修复保护。要把廉洁理念贯穿雄安新区建设始终,加强全程监管,努力打造廉洁工程,建设廉洁雄安。

2、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指出,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在新区建设发展每一领域、每一环节、每一项目,都突出以保障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为目的,严格按照规划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全方位优化承接疏解环境,扎实迈好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第一步。

3、2020年河北省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名单、先进集体名单公布,雄安13人、9个集体荣获表彰。

4、安博教育集团董事长黄劲一行到雄安新区就新区职业教育、基础教育等工作进行考察调研。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傅首清表示,希望通过合作对接,着力为新区培养高技能人才,为新区未来发展找到新的增长点。

5、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人民雄安网·雄安媒体中心推出“筑梦雄安,每个人都了不起”系列报道,带你走近雄安建设者,倾听他们和这片热土的故事。

6、2021年河北雄安新区民营企业招聘月网络招聘会将于本月举办。本次活动特别开设了高校毕业生及劳务用工网络招聘专区,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更有针对性的服务。

7、记者日前来到雄安容东片区(D、E、G社区)配套综合管网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二标段项目,向工人师傅拜师体验了“地下工作”,更多精彩,赶紧来看。

8、安新县白洋淀不夜城开业试运营。该项目是集商业、休闲、娱乐、体验、文化、旅游等多种元素于一身的旅游度假休闲商业综合体,为雄安再添打卡新地标。

9、安新县道徐新公路(三台镇张村工业园区-高速引线三台路口)断交,来往车辆、行人可绕行老徐新公路、锦泰路或3号建材运输通道。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将培养1.1万名企业新型学徒。企业新型学徒由企业与技工院校、职业院校、职业培训机构、企业培训中心等教育机构采取企校双师带徒、工学交替培养等模式,共同培养新入职人员及转岗员工。

2、天津对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进行调整,6月1日起,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天津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就可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

3、河北印发通知,严厉打击生产安全事故瞒报行为,举报查实最高奖励30万元。

雄观天下:

1、我国将抓紧修改行政复议法,通过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行政复议保障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的能力。根据改革方案,今后将整合地方行政复议职责,县级以上一级地方人民政府只保留一个行政复议机关,由本级人民政府统一行使行政复议职责。

2、文化和旅游部三部门发布通知明确,鼓励推广演艺活动取消险、旅行取消险等保险产品。

3、湖北建立制造业产业链“链长制”,生物医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16条重点产业链“一链一策”,并每年选取3至5个重点产业链的核心缺失环节,实行“揭榜挂帅”立项,统筹现有专项资金予以支持。

4、山东印发办法,允许持有“山东惠才卡”、博士后等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直接申报正高或副高职称。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功能布局内容。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布局高端产业、宜居生活、优质服务、生态休闲等功能。

高端产业。统筹区域整体功能布局,建设东部水韵岛和南部主题小镇。水韵岛重点发展高端高新产业,主题小镇发展科技研发、文化旅游。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