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5月1日)

2021年05月0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5月1日,星期六,天气晴,7℃~22℃。

今天是“五一”国际劳动节,在这里我们向所有劳动者,特别是雄安新区建设者致敬!同时提醒大家,外出旅行注意做好防护。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日前到雄安新区调研,主持召开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韩正强调,雄安新区是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首先是承接存量,必须分清轻重缓急,突出重点、分批推进部分在京高校、医院、央企总部等疏解到雄安新区。要落实和完善教育、医疗、社保、住房等疏解政策,增强雄安新区对疏解单位和人员的吸引力。

2.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在雄安新区会见奥地利驻华大使石迪福一行。石迪福说,通过此次实地考察,调研了解雄安新区高水平的规划,亲眼目睹了雄安新区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对雄安取得的成就深感敬佩。奥地利将鼓励更多企业参与雄安新区的建设发展,把奥地利先进的经验技术带到雄安。

3. 雄安新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河北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局长边建国向宣传网信局全体干部和部分驻新区媒体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他指出,要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聚焦“五新”目标任务实现,敢字当头、干字托底,全力推动宣传网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4. 中国雄安集团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招聘65名专业技术管理人员。本次招聘仅接受网上报名,有意者可从即日起至21日登录雄安集团官网(http://www.chinaxiongan.cn)报名。

5. 雄安新区将建设大型市政预制构件项目。项目总用地面积160727平方米,总投资20534万元,计划5月底开工,12月底全部建设完成并达到设计生产能力。

6. “五一”假期今天正式开启,雄安新区游览攻略已为你备好,一起来看。

7. 截至2021年4月22日,雄安新区本级企业共有4060户,其中北京投资来源的企业3568户,占比87.88%。

8. 白洋淀景区五一期间暂不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9. 2021雄安半程马拉松中签结果已可查询。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拟设立公租房资格“有效期”制度,取得公租房备案资格的家庭要在轮候期间进行资格定期复核,每满24个月并提前1个月主动申报家庭情况。

2. 天津将拓宽金融领域开放,开展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支持金融企业开展个人消费贷款不良资产批量转让试点。

3. 河北省夏季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将于5月22日举办,设招聘展位300个,预计提供岗位1.6万余个。

雄观天下:

1. 《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通过,从此,我国促进乡村振兴有法可依。这部法律自2021年6月1日起施行。

2.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联合约谈部分从事金融业务的网络平台企业。腾讯、度小满金融、京东金融、字节跳动、美团金融、滴滴金融、陆金所、天星数科、360数科、新浪金融、苏宁金融、国美金融、携程金融等13家网络平台企业实际控制人或代表参加了约谈。

3.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曾艳日前代表云南郑重承诺,任何一位游客,在云南旅游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

4. 时隔两年,故宫陶瓷馆今日将在武英殿重新开放。新陶瓷馆从文华殿移至武英殿,展品增至1000余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市空间结构。

“三带”即文化活力带、共享功能带、公共服务带。文化活力带连通雄县县城与雄东片区文化体育设施、生态绿心;共享功能带依托规划地铁线进行 TOD(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开发模式)开发;公共服务带沿雄东片区内部绿廊,有机串联宜居生活区及主题小镇。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