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2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28日)

2021年04月2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4月28日,星期三,天气晴,10℃~23℃。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春色。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中国交建总裁王海怀一行来雄安新区调研。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王海怀一行举行工作座谈时表示,当前,新区正加快推进重点片区和重大项目建设,希望中交集团继续支持新区建设发展,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在片区开发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现代综合交通、工程项目建设以及产业发展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见效。

2. 今年,雄安新区启动区重点开展东西轴线以北区域的开发建设。其中,两横四纵干线道路管廊、起步区1号供水厂等市政基础设施已全面开工建设,学校、消防站、医院、科研院所等部分政府投资公共服务类项目分批建设,北京疏解项目将有序对接推进。

3. 雄安新区将广泛开展向老一辈共产党人、革命烈士、英雄人物、先进模范学习活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塑造新时代雄安建设者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4. 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获得者公布,国网河北省电力有限公司雄安新区供电公司、中交雄安投资有限公司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中铁十二局集团雄安站房枢纽工程项目部项目经理、高级工程师曹太然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5. “2021年河北大工匠年度人物”名单日前揭晓,雄安集团工程总监杨忠获评“河北大工匠“。

6. 雄安新区启动区电力设施迁改顺利完工,110千伏及以上电力线路全部迁出雄安新区启动区城区建设范围。这是新区设立以来施工规模和难度最大的一次电力设施迁改。未来,启动区内110千伏及以上电力线路将布置于地下管廊。

7. 雄安郊野公园廊坊园主体建筑已经封顶,进入景观和内部装修阶段,预计将于7月1日与雄安郊野公园同步开园。

8. 雄安新区征迁群众专场招聘会将于4月30日9:00-12:00在安新县就业服务局一楼招聘厅举办,雄安新区三县26家优质用人单位将参会,提供就业岗位1000余个。

9. 河北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现面向各大高校公开招聘实习讲解员若干名,报名者可登陆国聘雄才网xiongan.iguopin.com报名。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上线航空快线产品“兴快线”,推出北京大兴—广州白云、北京大兴—深圳宝安两条每日多次往返航线,三地每日往返62班,高峰时刻满足每半小时即可有一班航班飞往广深两地。

2. 天津推进“一廊一区一门户”建设,在推动项目建设的同时,服务企业上下游产业链聚集,打造高端产业集聚带、城市品位展示带、生态环境景观带。

3. 河北与福建、黑龙江、江西、河南、湖北、广东、广西、海南、四川、贵州、宁夏等11省区建立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实现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全流程网办,拓展异地代收代办,深化政务服务自助办、优化多地联办等工作机制。

雄观天下:

1. 住建部、国家发改委等六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明确要求各地加强住房租赁企业从业管理,住房租赁企业单次收取租金的周期原则上不超过3个月。

2.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郭光灿院士团队李传锋、周宗权研究组近期将光存储时间提升至1小时,大幅刷新德国团队创造的1分钟的世界纪录。这一成果向实现量子U盘迈出重要一步,从而可以基于经典运输工具实现量子信息的传输,建立一种全新的量子信道。

3. 宁夏将深入推进土地权改革,措施包括改变过去一块地只能有一种用途的规定,允许同一项目用地兼容工业、商服等两种以上用途。

4. 河南郑州发布人才新政,A类(顶尖人才)B类(国家级领军人才)人才子女,可在户籍地或居住地自主选择幼儿园或公办中小学。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空间布局与土地利用。

顺应自然、随形就势,传承礼序营城理念,规划形成“一心、一轴、三带、多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统筹生产、生活、生态三大空间,落实功能混合、职住均衡、相对集中要求,合理布局城市功能;坚持节约集约、综合利用、预留弹性,加强土地空间管控,提高使用效率。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