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26日)

2021年04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春色。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 雄安新区日前召开新闻宣传工作座谈会,广泛听取中央驻冀主要新闻单位的意见建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讲好雄安故事、塑造雄安形象、唱响雄安声音,共同推动重大国家战略和国家大事顺利实施。

2. 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与河北经贸大学共同召开雄安户籍毕业生就业工作座谈会,围绕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就业创业、校企合作等开展研讨交流,旨在深入对接新区企业人才需求,促进高校毕业生回乡参与建设。

3. 雄安新区启动区B组团次干路支线管廊给排水工程项目的首节支线管廊顶板日前完成浇筑。这是启动区内2021年新进项目首个完成浇筑的支线管廊。

4. 中国工商银行雄安自贸试验区支行揭牌成立,并办理了首笔业务。该行将为新区内企业跨境资金融通提供资金汇兑、单证结算、利率汇率管理、跨境资金池等一系列便利化金融服务。

5. 雄安新区雄县兴达职业培训学校、安新县光明职业培训学校、河北雄安一方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有限公司等12所职业培训机构,拟作为新区定点创业培训机构开展创业培训,现正公示。

6. “千年秀林”文创设计和制作单位目前正在招选中,作品可投放雄安郊野公园、秀林驿站、城市公园等各个展览点进行展售。有意者可于5月5日24:00前,将申请文件发送至邮箱stjsgsstsyb@163.com。

7. 配备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和应急物资包的“安心驿站”走进雄安,首批将在新区的企业、学校、商场、建筑工地等场所布点40余台设备。

8. 雄县将对雄州镇黄湾村、南马庄村、十里铺村、常庄村、南董庄村、马蹄湾村街巷进行硬化。

9. 雄安安新县鑫航旅游客运集散中心公开招聘50名驾驶员。报名时间为今日起至招满为止,有意者可携带个人简历到河北政阳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安新县建设大街工商银行6楼)报名。

10. 雄安新区建材运输通道容易线、安大线公路是雄安新区对外骨干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截至目前,容易线路基累计完成94.7%,安大线路基工程累计完成97.8%。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将政务服务纳入“一刻钟生活服务圈”,市民在家门口就可直接办理公积金、税务、社保、医保等20余个部门的179个服务事项,着力于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2. 天津面向行业特色鲜明、与产业联系紧密的高校,重点是应用型高校,4年内分批培育建设10个左右现代产业学院,培养一大批行业未来领军人才和高层次创新型、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

3. 河北开展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招标“评定分离”试点,依法必须招标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招标人要通过合理应用“评定分离”的评标定标办法,充分行使定标权,择优选定中标人。

雄观天下:

1. 教育部印发通知,提出“十条要求”,其中包括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不布置书面家庭作业,其他年级每天书面作业完成时间平均不超过60分钟。

2. 国内首个国产大飞机生产试飞中心在江西南昌竣工,标志着我国已形成一整套相对完善的大飞机产业链条。

3. 上海在加速建设“双千兆城市”的基础上,升级“千兆光网”为“全光网”,以此将城市内网络延迟降至毫秒级,赋能城市数字化转型。

4. 刚需购房者需35岁以下?安徽合肥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回复称,并未排除35周岁以上购房者的购房资格,对于35周岁以上具有购房资格的购房者可参加普通购房者摇号购房。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阴转晴,10℃~20℃。

2.注意:雄安新区容城县罗萨南大街(金台路至奥威路)、板正南大街(金台路至截洪渠)将实施雨污管网改造和路面改造工程。施工期间将采取全线断交措施,断交时间为4月27日至6月30日。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2035 年建设目标。城市功能完善、基础设施完备、公共服务优质、高端高新产业特色明显、产城融合发展,全面建成水城共融、开放创新、绿色智能、宜居宜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城区。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