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24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24日)

2021年04月24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4月24日,星期六。天气多云,11℃~20℃。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春色。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河北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积极稳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规划建设好雄安新区大学园区,全力做好在京高校疏解项目在雄安落地的服务保障工作。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雄安新区容东片区、容西片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和城市运营管理。他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完成容东片区和容西片区安置房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设任务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保质量、保安全、保进度,确保安置房如期交付使用,坚决兑现对人民群众的承诺。

3.雄安新区第一台出口产品转内销智慧专柜成功研发并在自贸试验区落地。

4.雄安组织开展“世界读书日”让利销售活动,于4月23日至5月5日在安新县白洋淀文化广场搭建图书惠民大棚,展销精品图书。同时,三县新华书店也将大幅度打折让利,向读者推荐精品图书。

5.凡在容城县居住、工作、就学的外来人员,均可通过手机关注“容城公安”微信公众号,足不出户即可自助申请办理居住证。

6.2021雄安半程马拉松组委会现面向社会招募18名官方配速员和11名急救跑者。招募时间为4月23日至25日,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报名。

速配员报名二维码

急救跑者报名

7.截至今年3月中旬, 雄安新区本级企业共有3881家,其中北京投资来源的企业3391家,占比87.37%。

8.雄安城市计算(超算云)中心目前已完成基础工程桩施工,正在清槽施工。

9.中国联通启动“百人赴雄安”人才交流工作,本次派出45人,他们到雄安后,将在智慧城市、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信息安全等领域提供智慧,为新区信息化建设做好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关注京津冀

1.京津两地经开区实现异地企业档案查询,标志着两地经开区“跨省通办”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2.北京依法严厉打击房屋销售、租赁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存量房销售方面,将重点整治借学区房等炒作房价以及信贷资金违规购房。

3.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5月20日至23日在天津举办。今年,中新天津生态城将重点打造六个智慧应用场景,并举办“新经济与智慧城市建设”平行论坛,进一步推动智慧城市建设与智能科技产业发展。

4.河北保定市民服务中心增设“办不成事”反映窗口。针对“应办未办”事项,限定在5个工作日解决;对于“完全不能”办理事项,限定在3个工作日内给予群众回复并说明原因。

雄观天下

1.司法部表示,针对部分地方政务中心窗口“只受理不审批”等乱象,中央依法治国办已指导各地制定整改方案,并将于今年下半年聚焦行政执法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法治领域突出问题继续开展实地督察。

2.今年,全国总工会将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97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197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297个。

3.上海、广州与重庆轨道交通乘车二维码实现三方互联互通。至此,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与中国包括长三角区域以及北京、广州、重庆等主要城市在内的14座城市轨交实现互联互通,覆盖了中国三分之一的地铁城市。

4.江苏苏州推出了智能分析软件“政策计算器”。企业人员登录“政策计算器”,只需简单操作,就能获取自己可享受的优惠政策信息。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建设目标。

到2022年,交通和市政基础设施、安全设施、生态环境工程全面启动建设,对外主干路网基本形成,一期搬迁安居区住宅、公共服务设施和公园绿地基本建成,满足先期搬迁安居的需求。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