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2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23日)

2021年04月2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4月23日,星期五,天气多云转阴,11℃~20℃。今天是世界读书日,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让我们一起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22日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视频主旨演讲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要主动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培育区域开放合作竞争新优势,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进一步研究自贸区产业发展路径,不断加强合作交流,建设好、发展好雄安新区自贸区,持续打造扩大开放新高地和对外合作新平台,在共襄全球治理盛举,合奏“一带一路”强音中作出雄安贡献。

2.中组部选派的雄安新区挂职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对本批40位挂职干部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在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及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新一批挂职干部来到新区,希望大家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投入千年大计,为国家重大战略落地见效贡献力量。

3.雄安新区容东管理委员会拟聘用60名社区工作者。拟聘用人选名单正在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4.国开行今年将加强对雄安新区投融资创新和差异化支持政策研究,加大金融产品和模式创新力度,积极发挥京津冀协同发展基金作用,实现投贷有机协同。

5.雄安新区容东片区B2组团安置房工程2-1标段两座楼栋实现泛光照明亮灯,社区服务中心钢结构实现封顶。

6.雄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招聘辅助工作人员18人,包括医学类专业4人,财会类专业4人,计算机类专业6人,法律类专业2人,新闻类专业、文秘类专业2人。报名时间为4月23日至5月5日,报名网址为http://47.97.159.232:9797/,咨询电话 0312-6155507。

7.雄安郊野公园雄安园项目三标段目前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机电安装、幕墙施工、精装修施工等工序施工。该项目将为游客提供展览展示、酒店客房和商业购物于一体的综合配套服务。

8.截至目前,雄安新区建材运输通道容易线路基累计完成94.7%,安大线路基工程累计完成97.8%。

9.国家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2021社会招聘开始,涉及12个岗位,工作地点涵盖雄安、北京等多个地区。有意者可从即日起至5月20日17:00前通过“国聘”招聘平台国投招聘主页(http://sdic.iguopin.com/)或扫描下方二维码在线投递简历。

关注京津冀

1.国开行今年将向京津冀地区提供融资总量5250亿元,其中发放贷款5000亿元以上。

2.北京通州区规定,村民一户只能拥有一处宅基地,每户宅基地用地标准最高不得超过200平方米,村民建房基底面积占宅基地面积原则上不得超过75%,除统规统建的农村住宅之外,其他农村住宅原则上不允许建设二层及以上层高建筑及地下室等。

3.天津西青法院首次使用全新的查封方式——“电子封条”。“电子封条”能够对被查封的房产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监控和取证。

4.京唐城际铁路燕郊站过渡站房正式启用。京唐城际铁路计划于2022年下半年开通运营,届时燕郊到北京的运行时间将由40分钟缩短为10分钟。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办公厅发文:职工医保可以用于支付参保人员本人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以及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

2.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西南五省区市签署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148项政务服务事项今后将在西南五省区市实现“跨省通办”。

3.大湾区大学开工建设,预计2023年建成并投入使用,开始招生。大湾区大学将致力于培养适应未来快速变化、支撑和引领粤港澳大湾区科创发展的高端人才,服务于提升粤港澳大湾区科创竞争力。

4.美国“机智”号无人直升机成功完成了在火星上的首次飞行,这是人造航空器首次在另一个行星上受控飞行。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产城融合的创新城区。

优化发展环境,承接北京优质科技资源,建设中关村科技园雄安园区,打造高水平创新创业载体,加强创新服务,促进科技成果孵化转化,布局高水平科研产业设施,开展基础研究和基础应用研究,重点发展高端高新产业,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社区建设,促进商业服务和社会服务融合发展,打造多元并蓄、产城融合的创新城区。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