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学党史·办实事丨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揭牌成立

学党史·办实事丨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揭牌成立

2021年04月22日09:18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21日电 (李雪晴)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20日揭牌成立,标志着雄安新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工作进入新阶段。河北省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宝森,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峰共同为雄安新区知识产权审判庭揭牌。

活动现场。李雪晴/摄

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正式揭牌成立。李雪晴/摄

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揭牌成立知识产权审判庭,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法治化水平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具体举措,是打造雄安新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高地,进一步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迈出的坚实步伐。

活动现场。李雪晴/摄

据了解,雄安新区知识产权审判庭的设立,将为新区创新主体、市场主体提供法律指引,促进雄安新区知识产权领域的健康发展,为解决雄安新区知识产权纠纷提供智力支持和强有力的司法支撑。

活动现场。李雪晴/摄

杨宝森强调,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的成立,将为雄安新区乃至河北省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有力司法保障。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要更加准确把握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大局,优化审判资源,开展案件繁简分流,深化知识产权审判方式改革,打造出既符合司法规律又满足时代需求的知识产权审判创新模式,将新区知识产权审判庭塑造成知识产权司法现代化的示范区与典范区。

陈峰指出,目前,雄安新区已进入非首都功能疏解与大规模建设发展阶段,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的揭牌,是立足新区定位,推动新区司法体制机制创新的生动成果。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要紧紧围绕“五新”目标,尤其在应对新产业、面对各类市场主体时,应切实做好知识产权审判工作,针对新区特点,创新司法审判实践。

“我们将整合优质审判资源,实行民事、刑事、行政审判‘三合一’,更好地发挥审判职能作用,打造雄安新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高地,助推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光辉表示。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