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2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22日)

2021年04月2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4月22日,星期四。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春色。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20日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张国华强调,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以党的创新理论等学习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加快雄安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不断开创新区建设发展新局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走在前。

2.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伟日前率全国政协人资环委调研组一行,到雄安新区就地热能开发利用开展调研。李伟表示,希望雄安新区科学利用地热资源,大力规划建设区内清洁热源和高效供热管网,优化综合能源结构,打造绿色生态宜居城区,提前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3.张国华日前到雄安新区改革发展局和财政支付中心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时强调,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快启动区项目建设步伐,统筹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拉开城市框架,尽快展现城市雏形。

4.雄安新区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20日揭牌成立,将为新区创新主体、市场主体提供法律指引,为解决雄安新区知识产权纠纷提供智力支持和强有力的司法支撑。

5.报考雄安新区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参加体能测评的考生,需于23日(周五)上午9:00-12:00(递补人员于24日上午9:00-12:00),到容城县中央民族大学附属中学(雄安校区)。咨询电话0312-5620605。

6.河北省2021年度公务员录用省市县乡四级联考雄安新区考区进入面试的考生,需于4月24日至26日(8:30-12:00,13:30-17:30)到容城县喆啡酒店(容城县容仁路9号)进行证件审核。

7.2021雄安半程马拉松开始报名,有意者可进入赛事官网(www.xa42195.com)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报名。报名费为半程马拉松100元/人,健康跑60元/人,咨询电话0312-5609972。

扫描报名参与2021雄安半程马拉松

8.雄安新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日前发布《雄东片区A单元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园林景观及小市政工程招标公告》,显示项目计划5月30日开工,9月30日竣工(具体开工时间以招标人书面通知为准);项目投资估算超4亿元。

关注京津冀

1.北京疾控发布提醒:因疫苗接种后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产生保护效果等多种原因,在新冠疫情防控需要进行核酸筛查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证明不能替代核酸检测报告,还需配合相关部门进行核酸检测。

2.天津市道路运输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电子证照正式启用。电子证照可在运输经营活动中代替相关纸质证件使用。

3.河北今天将发行政府债券98亿元,其中柜台发行5亿元,期限为5年期。本期政府债券募集资金全部用于公益性项目建设,主要投向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以及白洋淀及周边生态治理等重点领域。

雄观天下

1.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向社会公布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2.全国已有湖北、北京、贵州、四川、云南、内蒙古、湖南、宁夏、安徽、陕西、江西、重庆等13个省份公布了今年一季度GDP数据。其中湖北GDP增速暂列第一,为58.3%。

3.东京奥运会足球比赛分组抽签揭晓,在女足比赛中,中国队与荷兰队、巴西队、赞比亚队一起被分至F组。

4.特斯拉车主上海车展维权一事持续发酵。针对这一事件,河南郑州郑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1日回应,责成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郑州)有限公司立即出具相关行车数据。20日深夜,特斯拉方面第三次进行回应,向车主道歉。

生活提示:

1.今日天气:多云,8℃~18℃。

2.提示:容城县中医医院今日8点至20点开始接种新冠疫苗,接种地点为门诊三楼接种门诊。请提前准备好“个人码”或身份证。

3.停电提醒:4月22日雄县朱各庄乡望台线521计划停电,停电时间为1:30至18:00,影响范围包括胡台村、望台村、陈台;4月23日容城县城关镇津海大街线541、新北经理542计划停电,停电时间为6:30至21:00,影响范围包括白塔、后营、平安小区、平安新区、金台小区、金台新城、东城首府、后营小区、城内、北关、北关小区、公安局小区、君安小区、新北花园、机械厂小区、新荣市场、合力地产、绿源地热、计生局、水利局、排污站、长清贸易、大勇压铸、占兴制衣、鑫融城市发展、中国银行小区、中国银行、河北时代、城内喷胶棉、华龙服装、嘉诚服装辅料、新时代、天红电脑刺绣、翔达制衣、占生拉链、户友构件、户友。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城绿相间的园林城区。

顺应自然、随形就势,以涞河河谷、油井风光绿带、高铁绿带走廊、马庄干渠等为骨架,构建自然灵动、融合放射的生态空间,打造绿色生态的人居环境,建设“城在绿中、开合有致、园在城中”的园林城区。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