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2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21日)

2021年04月21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天气小雨转阴,11℃~20℃。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春色。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提出,要畅通监督渠道,对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卡脖子”问题,各企业可及时向纪检监察部门反馈举报,对违反法律法规向企业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等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2.雄安新区纪工委监察组召开加强作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座谈会,听取新区部分市场主体意见建议。华润集团、国投招商、雄安科建等12家驻新区企业相关负责人,就新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惠企政策落实、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如何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和政务服务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3.雄安将实现政府投资类项目从项目立项到施工许可审批时限控制在30个工作日内,企业投资核准类项目从项目立项到准予开工建设审批时限控制在14个工作日内,企业投资备案类项目“拿地即开工”。

4.经雄安新区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三县推荐、所属单位公示,报经河北省脱贫攻坚总结表彰领导小组初审并同意,确定高立春等10名个人(另含1名备选对象)和雄安新区改发局等9个集体(另含1个备选对象)为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拟推荐对象,现正公示,监督电话为0312-5621079。

5.《河北省工业设计2021年工作要点》提出,将加快雄安设计生态城谋划,推进雄安新区绿色建筑展示中心项目尽快开工建设,依托河北国际工业设计周和金芦苇工业设计奖,加快设计创新成果在雄安新区及周边地区转化落地。

6.今年起,雄安将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今年计划改造完成城镇老旧小区23个,补齐老旧小区建筑物、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短板。

7.雄安提出,提高在线协同审批水平,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系统互联互通,完善审批事项告知、部门意见征求、电子签章等功能,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一网通办、全程网办”“线上审批、线上监督”。

8.雄安超算中心投入运营后将拥有3600个设备机柜,达约2PFLOPS(FLOPS指每秒所执行的浮点运算次数,1PFLOPS等于1千万亿次浮点指令/秒)峰值计算能力,并满足2035年左右新区建设所需信息化数据需求。

9.雄安马拉松春季赛事雄安半程马拉松报名工作将于今日10:00正式启动,抽签结果将于4月底公布,5月9日8:00鸣枪起跑。本次比赛设半程马拉松(21.0975千米)1000人,健康跑、家庭跑(约7公里)1000人。

关注京津冀

1.今日起,北京城市副中心179项政务服务事项在河北省廊坊市北三县实现“跨省通办”。

2.今年北京将通过新建、改扩建学校等方式新增2万个中小学学位。北京市义务教育入学服务平台(yjrx.bjedu.cn)将于5月1日启动,家长可在该平台上查询市区入学文件、政策问答、学校信息以及各区政策咨询电话等信息。

3.天津市国家应用数学中心揭牌。中心将面向国家需求,发展应用数学研究,破解技术发展难题,为天津前沿技术、颠覆技术和关键技术的原创突破提供强大的数学理论和应用支撑。

4.河北省石家庄、邯郸等地群众反映当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违规收费。河北省政府已组织核查整改,相关费用全部退还,同时河北将加大监督力度防止此类现象再次发生。

雄观天下

1.国务院同意在天津、上海、海南、重庆开展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试点期为自批复之日起3年。

2.商务部等三部门联合出台便利二手车异地交易登记新举措。以往,二手车买卖要在车辆转出地和转入地进行两次登记查验,根据新规,可在转入地直接办理。

3.浙江省台州市与上海市杨浦区、江苏省苏州市高新区、安徽省亳州市线上签约了四地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首批涉及72项通办事项清单。

4.山东明确,允许非山东户籍考生在就学地参加高考并享受当地考生同等权利。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古今交融的文化城区。

依托雄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越的区位条件,保护与传承历史文化,注重开放创新,承接文化创意和高端服务业,发展旅游业,促进传统文化与现代产业融合,打造古今交融的文化城区。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