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郊野公园运营项目招商公告(第一期)

雄安郊野公园运营项目招商公告(第一期)

2021年04月19日16:35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4月19日电 据河北雄安绿博园绿色发展有限公司消息,雄安郊野公园(以下简称“郊野公园”)位于雄安新区北部,东临京雄高速,南近荣乌高速,与高铁白洋淀站毗邻,一小时到达北京、天津、石家庄、大兴国际机场,是雄安新区起步区南北中轴线上重要景观门户。郊野公园是《河北雄安新区总体规划》“一淀、三带、九片、多廊”生态空间格局中的九片大型林地斑块之一;是围绕建设“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绿色生态宜居新城”的目标,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的生态旅游项目;是河北省委、省政府推进雄安新区国家森林城市示范区建设,举全省之力打造的“林为体、水为脉、文为魂”的生态样板;是2021年首届河北省绿化博览会举办地,正在申办2025年全国绿化博览会。

河北雄安绿博园绿色发展有限公司是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郊野公园的投资运营主体,公司已成立文旅板块,统筹开发服务新区旅游资源。

为响应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将郊野公园打造成为高品质的绿色生态、文体休闲、商旅会议度假旅游目的地,现将第一批市场化项目向社会公开招商。

一、项目概况

(一)区位交通

项目东临京雄高速,西连容贾路,南接容易线,区位交通便捷。

机场:距离大兴机场车程1小时,高铁20分钟即达;

铁路:“四纵两横”铁路网向外连接北京、天津、石家庄。项目地通过白洋淀站、雄安城际站、雄安高铁站到达天津40分钟、北京50分钟、石家庄60分钟;

高速:东临规划京雄高速,南近荣乌高速,1小时到达北京、天津等地。

(二)现状条件

公园总面积约18平方公里,规划东部展园、西部展园、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现代农业、主题公园、露营地等多种业态,规划人口1.8万人,2021年7月正式开园。

东部展园位于公园东南部,是首届河北省绿化博览会举办地,总面积约为3300亩,14个城市展园及雄安主场馆环东湖而建,唐山园园林精品酒店、秦皇岛园海洋馆、辛集园儿童嘉年华、张家口园体育馆、沧州园武术馆、廊坊园生活美学馆、衡水园西洋音乐馆、定州园瓷艺馆、石家庄园红色经典、承德园动物园、邢台园养生馆、保定园国学馆、邯郸园中华文明展示馆、雄安园科技体验馆和5.3万平米雄安主场馆集中展现各市文化特色。西部展园约7500亩,为2025年国家绿化博览会预留场地。

园区基础设施完备,市政道路、园路、停车场、水电通信等设施配置到位。

二、项目定位

根据河北省政府发布的《河北雄安绿博园建设实施方案》,郊野公园全面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坚持“有水则湿、无水则林”,在雄安新区北部建设以林为体、以水为脉、以文为魂,古今辉映、蓝绿交织,集生态涵养、历史文化、科普教育和生态休闲功能为一体,打造面向雄安新区高素质人才的生态后花园、服务新区高端发展的开放式产业公园、展示雄安绿色高质量发展的形象地标。

三、招商项目

围绕雄安新区打造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总体要求,突出郊野公园资源特色,重点面向创新型、高成长性科技企业,科研机构和创新平台,京津冀优质文化艺术资源,美丽乡村建设与特色小城镇,文旅主题游乐度假等领域,2021年推动以下类型项目招商工作。

(一)研学、青少年教育

依托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和城市治理理念,统筹新区各类研学资源,特别是郊野公园、白洋淀综合治理、垃圾综合处理设施、再生建材场、湿地治理、千年秀林、再生水厂、城市公园等生态文明资源,打造国内高精尖领域在新区的研学基地;同时利用现有展馆、酒店、生态项目,依托超大体量的森林生态空间,开发生态休憩、自然体验、生态文明研学产品。

(二)商业娱乐综合体

东部展园建筑总面积约14万平米,规划商业面积约3.8万平米(可改造),其中雄安主场馆商业面积约1.7万平米,14个城市展园商业总面积约2.1万平米,另有休闲、展览、会议、餐饮、酒店等配套设施,拟统一或分区运营方式对外招商。

(三)无动力乐园

依托生态基底,建设无动力乐园和休闲、健身、少年儿童活动场地。

(四)露营地

依托郊野公园林地、花海、滨水空间、岛屿等区域设置汽车营地、帐篷营地、帐篷度假酒店等轻奢性生态度假产品。

(五)婚庆基地

建设婚纱摄影基地,开展各种类型婚庆活动,举办草坪婚礼、园林婚礼、鲜花婚礼、水畔婚礼等。打造新区首个“一站式”婚庆服务示范基地,提供婚宴、婚纱摄影、婚礼举办、蜜月度假等综合性婚庆服务基地。

(六)现代农业

含设施农业、观光农业、高效农业、无土栽培、精准农业、太空农业等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农业生产种植和经营,实现农业规模化、产业化、精准化发展,促进农业附加值增长增收的企业。同时具备农业+互联网、农业+旅游、农业+科技、农业+研学的多元化融合经验。

(七)林下经济

郊野公园森林约13.3平方公里,占公园总面积的73.9%,蕴含着巨大的生态、景观、经济开发价值。针对郊野公园林地郁闭度低,光照好的特点,适宜中药材、蔬菜、花卉等作物种植和林下养殖。

(八)花卉产业基地

集花卉集约化生产、国际化贸易和现代化经营于一体的大型花卉交易平台和种植基地。结合便利的交通条件,基于场地优势与技术储备与文旅相关产业融合,带动休闲度假产业发展。

(九)萌宠乐园

乐园以萌宠可爱小动物为主,通过沉浸式的设计、互动式的体验和立体式的玩法,给孩子们创造了一个不一样的生态自然空间,让他们与动物互动、与自然互动、与生态互动、与环境互动,感受一番互动、生态、和谐、创新、有爱的美好之旅。应具备萌宠乐园投资运营经验,相应证照齐全。

(十)户外运动公园、体育赛事

在郊野公园可开展的活动包括森林马拉松、铁人三项、徒步穿越、自行车赛、老爷车赛、徒步、野外露营、定向运动、森林探险等,场地内的包括攀岩公园、小轮车基地、卡丁车基地等多种类型。

四、招商对象

符合郊野公园定位和以上项目方向的投资企业、产业资本、管理运营等企业。具有相应项目成熟的运营管理经验,具备同类型落地项目案例,具有良好的信誉,有意愿参与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合法注册的公司法人或社会团体。

五、报名须知

(一)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1年 5 月 10 日24:00

(二)报名方式。报名材料以PDF格式提交至公告指定邮箱。

(三)报名材料及组卷顺序

1.公司简介;

2.法人授权委托书,法定代表人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明;

3.营业执照副本;

4.相应经营管理项目基本情况及证明材料等。

5.应征人对以上资料的真实性承诺。

六、联系方式

地 址:河北省容城县容西大水街办公区D栋209

联系人:孙先生

电 话:19801986909

邮 箱:xalvboyuan@163.com

河北雄安绿博园绿色发展有限公司

2021年4月19日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