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8日)

2021年04月18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4月18日,星期日,天气晴,10℃~25℃。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春色。

本期配音:暨闰寅

雄安要闻:

1.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15日到河北雄安新区调研并召开现场办公会时指出,要推动在京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加强合作,建设联合研究生院、产业研究院,释放人才培养和科研创新潜力,增强新区对高层次人才的吸引力。要用好用足改革政策,加强改革举措集成创新,把雄安新区打造成教育、医疗卫生改革发展的先行先试区,为全国改革探索路子、积累经验。

2. 雄安新区17日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4月15日孙春兰副总理在雄安新区调研讲话精神和4月16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4月14日王东峰书记、许勤省长在新区调研和召开河北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承接疏解和开发建设并举,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新区建设发展。

3. 近日,中央媒体持续聚焦雄安新区建设。央媒视角中的雄安又是怎样的?人民雄安网整理了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光明日报相关报道,一起来看。

4. 雄安新区已有13个组团间骨干道路项目开工,启动区、容东片区、容西片区、高铁站枢纽片区及雄东片区的市政道路也有序开工建设,累计开工里程达400公里。

5. 雄安公布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投诉举报方式,举报内容包括非法社会组织的名称、活动地点、开展非法活动的具体事实、证据材料或相关线索等。举报电话0312-5671328,邮箱xaxqggfwjmzz@126.com,材料可邮寄至雄安新区容城县奥威东路市民服务中心政务服务中心二楼民政工作组。

6. 雄安新区安新县王家寨绿色智能微网示范工程计划将于4月底前建成投运,届时王家寨村可以通过光伏、发电风机、储能装置等,实现绿色清洁能源满足供应。

7. 截至目前,雄安容东片区安居工程(D、E、G社区)配套综合管网工程(一期)机电工程施工总承包二标段项目已完成N6路2个电力舱、E3路综合舱的立柱、托臂及线管、线槽的安装,正在进行水信舱、能源舱以及燃气舱的支架、线管线槽安装工作。

8. 白洋淀不夜城项目美食街5月1日将正式营业。今年“五一”期间,游客可以到白洋淀不夜城品尝全国各地的美食。与此同时,儿童娱乐、大型商超、购物中心、品牌餐饮、5D体验馆等业态也在开发中。

关注京津冀:

1. 京津冀三地医保局针对11种高血压、糖尿病等群众常见用药,开展药品联合带量采购,价格平均降幅达71.46%。

2. 今年北京将突出碳排放强度和总量“双控”,明确碳中和时间表、路线图。实施二氧化碳控制专项行动,推进能源、产业、建筑、交通等领域减污降碳。

3. 天津已在48个行业推行“一企一证”综合改革,将公共浴场、商场、超市、职业培训机构、母婴用品店、养老院等纳入改革范围,实现高频民生行业的全覆盖。

4. 河北要求,年底前南水北调受水区城市建成区内生活生产用水水源为地下水的,全部切换为引江水。

雄观天下:

1.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5月1日起施行。届时,遛狗不拴绳或不佩戴犬牌,将涉嫌违法。

2.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拟于7月在上海召开,华为、阿里巴巴、商汤等行业龙头已确认参展,展览签约面积超过65%。

3. 重庆发布首批62项“城市机会清单”,变过去招商引资“给优惠”为“给机会”,让企业、资本、人才等资源能更早、更充分地深度参与城市发展。

4. 江苏南京发布通知,职工医保个人账户资金累计结余超过4000元的部分,可共济给配偶、父母、子女使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雄东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注重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保护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延续历史文脉,服务搬迁安居,保障高铁枢纽建设,培育高端高新产业,实现与雄县县城、昝岗组团、起步区互联互通,协同发展,将雄东片区建设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引领淀东片区发展的新城区。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