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5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5日)

2021年04月15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4月15日,星期四,多云转晴,9℃~25℃。今天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依法持续推进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加快恢复白洋淀“华北之肾”功能,不断改善雄安新区生态环境质量,为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打造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生态保障。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2、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日前到安新县寨里乡增庄村和乡、村干部代表面对面座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他强调,要持续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党建引领“四个美好”建设,常态化开展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力打造“雄安党建”品牌。要高质量完成县乡领导班子、村(社区)“两委”集中换届工作,为新区未来建设发展夯实基层基础。

3、雄安新区垃圾综合处理设施一期工程项目集垃圾处理、焚烧发电、综合利用于一体,采用国内首创的地下和半地下设计,垃圾处理后可实现烟气超低排放,为雄安“无废城市”试点建设及垃圾分类工作奠定基础。

4、雄安加大“京津冀+雄安(3+1)”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力度,采取“互设窗口、互派人员”方式试行北京与雄安新区“跨省通办”,有效服务人口流动、生产要素流动和产业链协同。

5、国家水专项“白洋淀与大清河流域水生态环境整治与水安全保障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现已取得了一系列研究成果,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6、“永远跟党走——雄安职工心向党 同心接力绣党旗”喜迎建党100周年活动启动。接下来,党旗将走遍雄安三县,深入郊野公园、容西安置房等重点工程项目一线和革命纪念地等,组织新区劳模、工匠、建设者,通过接力绣党旗、共唱爱党歌曲、书写对党寄语、与党旗合影、党员集体宣誓等形式,重温红色传统。

7、京雄城际铁路广泛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建筑信息模型等前沿科技,这条城际铁路线的贯通也标志着雄安高速铁路网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

8、雄县国企建通文化旅游公司公开招聘20名专岗工作人员,报名时间为4月15日—4月19日,有意者可登陆网址http://47.97.159.232:9797/报名。

9、受冷空气影响,预计雄安新区今天白天到夜间有偏西风5-7级,阵风可达8-9级,部分时段伴有扬沙或浮尘天气,最低能见度5-10公里,部分时段PM10浓度较高,空气质量较差。

关注京津冀:

1、北京海淀区将加大对错时共享停车的鼓励力度,停车管理企业向周边居民提供错时共享停车后,可以申请每个错时共享停车位每月150元的补贴。

2、天津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均在门诊服务中心设置了老年人综合服务中心,安排专业人员辅助解决老年人就医中遇到的问题,对有需要的老年人给予陪诊服务。在自助机、挂号、交费、住院等窗口,各医院都设立了助老服务点。

3、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开展智慧公路试点建设,将实现5G、北斗导航信号全覆盖,着力解决“行、看、听、感”四方面出行需求,计划今年9月完成调试,进行试运行。

雄观天下:

1、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印发大纲,明确高中阶段学生军事训练教学时间为7至14天,总计不得少于7天共56课时。并将心肺复苏列入高中军训教学内容。

2、日本政府正式决定将福岛第一核电站上百万吨核废水经过滤并稀释后排入大海,排放将于约2年后开始。专家指出,中国东海、黄海的鱼虾,未来也可能遭日本“毒水”污染,人吃了受污染的海产品,会产生难以估量的危害。

3、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计划在5月中旬推出“来港易”,允许内地居民无须14日强制检疫来港。

4、江苏印发办法,大运河江苏段主河道两侧两公里内禁止大规模新建扩建房地产。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规划技术管理。

实现规划设计和规划管理的标准化、规范化和法制化,保障规划有效实施。建立规划设计咨询制度,实行规划师单位负责制、建筑师单位负责制、专项设计师单位负责制、土地估价师单位负责制、工程建设集成建造咨询师单位责任制、建材质量单位责任制以及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技术委员会制度,为容西片区规划建设提供设计咨询管理服务。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