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13日)

2021年04月1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4月13日,星期二,天气晴,6℃~1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唐河污水库卫星云图对比图。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强化真抓实干的务实意识打造“雄安服务”品牌,以推进行政审批改革作为突破口,全面推行“三集中、三到位”,今年内实现“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枚印章管到底”的行政审批模式。

2、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在启动区高质量建设擂台赛上表示,要不断优化完善“比学赶帮超”机制,定期对参建单位开展评比活动,并将评比结果纳入新区信用评价体系,以奖优罚劣的考核机制促进质量安全管理责任有效落实。

3、雄安将区块链打造为城市底层基础设施,在信息共享及新技术应用方面,建立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网络可信身份认证体系和证照库,项目信息、企业信息、人员信息、文件流转、资金支付等信息通过区块链技术加密备份。

4、雄安通过容东片区回迁安置,探索群众由“村民”变“市民”的服务升级,落实好安置房分配、社区服务、生活配套等各项工作,让新区群众舒心方便地住进新房子,过上新生活。

5、雄安新区及三县在城乡各地掀起“学党史、知党史”热潮,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走深。

6、天津港打造雄安新区“海上门户”,设立天津港集团雄安新区服务中心,实现了窗口前置、功能前移、资源前倾。目前,6家航运物流企业已经进驻天津港集团雄安新区服务中心。

7、雄安、石家庄两地将建立打击欠薪违法行为联动机制,对恶意欠薪造成严重后果的用人单位,将其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8、河北印发《关于2020年度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雄县入选综合考核前30名的县(市、区)名单。

9、雄县各社区在辖区内张贴便民电话,方便居民随时与分管社区联系,实现居民有事“马上办”。

关注京津冀:

1、北京今年将建立百处杨柳飞絮远程监测点,同时工作人员将加强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发现飞絮严重情况,将第一时间通知各相关责任单位在30分钟内到达现场实施防治。

2、天津推出系列优化金融营商环境重磅举措,取消小额贷款公司和典当行股东持股年限限制,并放宽股权比例要求。

3、河北将探索建立师德失范曝光平台,试行将教师违法信息纳入河北省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实施教师入职查询制度,建立有关违法犯罪人员从教限制制度。

雄观天下:

1、全国多所高校“强基计划”招生方案出炉,数理化成热门学科。各高校针还对“3+3模式”与“3+1+2模式”的不同高考制度,规定了报考各个专业的必考科目和选考科目。

2、4月12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等金融管理部门再次联合约谈蚂蚁集团。蚂蚁集团回应称,将整体申设金融控股公司,实现金融业务全部纳入监管;支付业务回归支付本源,坚持小额便民、服务小微定位。

3、宁夏出台办法,明确省级环保督察结果将作为干部考评奖惩重要依据。

4、甘肃明确,对创办康养服务企业加大支持力度,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创业补贴等扶持政策,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办理创业担保贷款。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规划建设时序。

根据容西片区规划建设目标,先期建设生态系统、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搬迁安居项目,同步建设与容城县城、容东片区、起步区一组团关联的交通设施以及市政设施,实现容西片区与周边区域互联互通和服务设施共享;适时启动全面建设,完善组团和社区各级公共服务设施体系,满足生活居住功能需求,坚持创新驱动产业联动,引领产业综合发展,形成与起步区、容城县城和容东片区协同发展的宜居宜业综合城区。预留基础设施接驳节点,控制管线廊道位置,为区域拓展和城乡融合打下良好基础。

(责编:窦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