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防汛工作

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防汛工作

2021年04月09日14:20  来源:人民雄安网

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一行到雄安新区调研防汛工作

全力做好汛期防洪排涝各项工作

确保雄安新区安全度汛万无一失

人民网雄安4月9日电 4月7日至8日,国家防总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一行到雄安新区就防汛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并召开座谈会。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参加相关活动。

周学文一行先后调研了新盖房水利枢纽改扩建工程、白沟引河右堤防洪治理工程、容东片区金湖公园、安新县新安北堤防洪治理工程、白洋淀同口分洪口门以及雄县枣林庄闸所等地,召开座谈会听取新区防汛工作汇报。他强调,雄安新区淀泊广阔,水网密集,既是显著生态优势,也对防洪排涝和水系治理提出更高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认真履职尽责、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全力确保雄安新区防洪排涝的安全,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风险,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抓紧修订完善防洪应急抢险方案,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细化责任分工,确保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要加强统一指挥,增强协调联动,发挥好气象等行业专业优势,要建立与水利部门、上下游相关地区的有效协调机制,形成合力。要全面摸排整改风险隐患,加强工程抢险队伍建设,确保满足防大汛、抗大险的各项需要。

张国华表示,新区设立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河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水利部等有关部委的指导支持下,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把防汛备汛工作作为重要政治责任和重大基础性工作来抓,认真落实属地责任、实施责任,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聚焦重点问题,制定周密措施,严防发生洪涝灾害,拱卫雄安新区安全的防洪堤坝正在加紧建设,抗“200年一遇”洪水的能力正在加速形成。下一步,雄安新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提升预报预测预警能力,强化应急准备工作,落实重点项目度汛措施。加快水利防洪设施建设,严把工程质量,在汛期到来前形成保障新区绝对安全的防洪体系。积极组织开展防汛隐患排查整治,做到“汛期不结束、排查不停止、隐患不排除、整治不间断”,全力确保雄安新区万无一失、安全度汛。

海河防总秘书长、海委副主任翟学军,河北省防指副指挥长、省应急管理厅厅长薛永纯,省防指副指挥长、水利厅厅长位铁强,新区领导田金昌、傅首清、刘树军、王纪平,三县政府和新区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