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1年04月09日09:03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彻底整改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

开创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发展新局面

人民网雄安4月9日电 按照河北省委巡视反馈要求和雄安新区党工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4月7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召开雄安新区党工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抓好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为主题,围绕省委巡视反馈意见全面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确保巡视整改各项任务坚决有效落实。

会上,张国华代表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作总结讲话。雄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田金昌通报新区前段巡视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各位党工委委员立足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的实际,聚焦巡视反馈指出的问题对号入座、举一反三,开展了诚恳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新区党工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各位党工委委员对照巡视反馈问题,主动认领、深刻反思、全面剖析,做了深入细致的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张国华强调,推进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区上下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对新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四个意识”强不强、工作作风实不实、班子建设好不好的一次重要检验。今年是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年,各项工作更加艰巨繁重。要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进一步加强新区党工委班子建设,充分发挥好班子的示范带头作用,以彻底整改的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推动中央和省委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

张国华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开发建设和功能承接并举,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团结奋斗,不怕苦、不怕难,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集聚新人才、构建新机制。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监督,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加强对新区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一贯到底。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加快推进新区各级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强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创新意识强、业务能力好、服务品质优的干部队伍。要持续强化巡视整改责任落实,把巡视整改与制定实施新区“十四五”规划、开展好县乡换届工作、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整改的长效机制,着力解决制约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河北省委第十二督查组组长,省纪委第六监察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组织一处,新区党政办公室、党群工作部、宣传网信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宋烨文、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