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3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4月3日)

2021年04月03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4月3日,星期六,阴转多云,3℃~18℃。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春色。

本期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 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与石家庄市代表团一行举行工作座谈。他表示,目前,新区上下围绕加快实现“新形象、新功能、新产业、新人才、新机制”目标,坚持以项目为生命线,聚焦片区建设主战场,正在全面拉开城市建设框架。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在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生态环境治理、城市管理运营、干部人才培养等方面深化合作。

2. 雄安新区2021年重点片区防汛排涝调度会召开。会议强调,新区各相关部门、指挥部、三县及雄安集团要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些,把工作谋划得更扎实一些,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松懈情绪,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全力以赴做好今年重点片区防汛排涝各项工作。

3. 雄安新区招标投标协会获批成立。该协会由从事招标投标、公共资源交易、基础设施建设的企事业单位、社会中介组织及专家学者组成的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组成。

4. 目前,雄安新区16万建设大军正在昼夜奋战,120多个重大项目正在同步推进。从“纸上”到“地上”,雄安新区每一天都在创造历史。一座生机勃勃的未来之城,正向我们走来。

5. 《人民日报》头版报眼+2版整版报道雄安新区,其中传递出不少关键信息,一组海报为你梳理。

6. 人民雄安网整理了16组对比图带你近距离看雄安变化,一起来看。

7. 雄安新区公安局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启用。该中心下设执法办案区、办案联动区、涉案财物管理区、案件管理区、合成作战区五大区域,提升了办案质量和工作效率。

8. 人民雄安网记者日前走上街头,把话筒交给普通百姓,让他们把雄安的“成长”和变化说给你听。

9. 白洋淀旅游码头改造提升工程进入收尾阶段,“清明节”期间暂不能接待游客,具体开业时间将另行通知。

10. 雄安市民服务中心主题邮局1日正式开业,目前已开办邮政普遍服务、快递收寄、集邮品销售等多项业务,将为市民、游客提供更优质、便捷地邮政服务。

关注京津冀:

1. 《北京市支持卫星网络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推动卫星网络在雄安新区等京津冀智慧城市建设中先试先行,赋能城市全域感知、数字运营和智能决策等。

2. 天津滨海新区与北京通州部分政务服务事项实现“跨省通办”,两地还将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自助终端系统,继续梳理“高频事项清单”,精准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3. 河北省建设的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光伏)正式成立,这是我国光伏领域首个技术标准创新基地。

雄观天下:

1. 教育部发文规范中小学生睡眠时间,作业、校外培训、游戏要为睡眠让路,小学上午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20,中学一般不早于8:00。

2. 4月1日19时起,云南省瑞丽市5地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分别是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勐卯镇鑫盛时代家园小区、瑞京路红砖厂、星河蓝湾小区、团结村委会金坎村民小组。

3. 广州实施全国首个科创“新基建”政策,着力构建以创建国家实验室为引领、以粤港澳大湾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为支柱、以4个重大科技基础设施为前沿研究战略支撑、以4个省实验室为原始创新主力军、以多个高水平创新研究院为技术供给主平台的“1+1+4+4+N”战略创新平台体系。

4. 清明小长假来啦。假期全国天气怎么样?哪里会出现“清明时节雨纷纷”的景象?哪里“景清气明宜出行”?为你奉上清明假期天气地图和热门城市晴雨表,请查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全生命周期管理。

依托新区规划建设 BIM 管理平台,完善开发利用差别化准入制度,对用地规划布局、开发建设强度、生态环境建设等进行监督,加强建设项目在土地使用期限内的全过程监管,实现系统化、精细化、动态化管理,促进土地集约高效利用。

(责编:李雪晴、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