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2021年03月31日10:38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展现雄安作为

人民网雄安3月31日电 3月30日,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雄安新区2021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等有关工作。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普遍的指导意义,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总书记对雄安新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聚焦新区实际抓好具体事项推进落实,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新区落到实处。雄安新区着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成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经济发展进入新阶段的目标任务一脉相承。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找准雄安新区在服务和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定位,全面深化改革,抓创新不问“出身”,努力在科技创新和绿色发展中走出一条新路来。

会议强调,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立足新区三县既有资源积极培育富民特色产业,不断拓宽居民收入增长渠道。要结合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承接,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不断织牢公共卫生防护网,持续保障人民健康。要加强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保护,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新区生态布局,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领悟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历史必然性、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的真理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正确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的新篇章。

会议强调,今年是雄安新区大规模开发建设向纵深发展的关键一年,大批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密度大、工期紧,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要进一步树立大局意识,把安全生产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安全第一,持续深化安全生产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突出抓好建筑施工、森林防火、道路交通、燃气使用、宾馆餐饮、工贸、白洋淀旅游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风险防控,全面排查消除安全生产隐患。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强化执纪监督和考核问责,多措并举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