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9日)

2021年03月2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3月29日,星期一,天气多云转晴,5℃~1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春色。

配音:樊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日前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健全质量监管体系,确保重点项目质量安全万无一失。坚持质量第一、安全至上,层层压实建设施工单位主体责任、新区和有关部门监管责任,完善第三方机构质量监理制度,严格竣工验收流程,强化财政资金审计,把“雄安标准”“雄安质量”落实到雄安新区建设发展全过程。

2.雄安新区将深入推进服务型机关建设,从企业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推行“地毯式”“家访式”“契约式”“保姆式”服务。

3.雄安·中交未来科创城项目奠基仪式28日举行,标志着雄安站枢纽片区3号地块正式开工建设。科创城项目占地约881亩,建筑面积约140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72亿元,建设周期3年,将坚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产业疏解与招商引进高端高新项目并重。

4.到2025年,雄安新区将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政策,粮食播种面积稳定在70万亩左右;绿色农业、数字农业、品牌农业、质量农业取得突破性进展,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初步形成,率先基本实现农业现代化。

5.雄安容东片区G2组团安置房项目的设计和施工引入智能化管理系统,建设以生活功能为主的智能化片区,每套房子都装有可视化对讲装置、地暖温控系统,卧室配有报警按钮(紧急呼叫按钮)。

6.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制定了打造雄安“碳达峰、碳中和”先行区,着力推动形成近零碳样板等举措,着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

7.雄安新区冰雪运动协会成立,将重点围绕冰雪进校园、加强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壮大冰雪项目业训队伍、推进品牌赛事建设、加深与京津冀协会和其他省市协会的互动交流等五方面开展工作。

8.雄安检察院与华北电力大学签署合作协议,将携手共建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实践基地。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首都机场和大兴机场执行2021年夏秋航季航班计划,东方航空除京沪快线外的其余在京航班、上海航空全部在京航班以及邮政航空部分航班从首都机场转场至大兴机场运营,标志着大兴机场转场工作基本完成。

2.天津面向海内外发布2021年天津市信创产业高层次和紧缺人才引进岗位需求目录。85家天津信创产业代表企业的2230个紧缺岗位虚位以待。

3.河北将推进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规模化发展,石家庄、保定、唐山新开工建设20万平方米,其他设区市新开工建设12万平方米,定州、辛集市新开工建设2万平方米。

雄观天下:

1.截至3月27日,全国各地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0241.7万剂次。国药集团表示,已设计新冠疫苗加强针,加强针可提升抗体持久性,提高疫苗抗变异的能力。

2.我国将重点区域按交通运输需求量级分为三种类型: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4个“极”,长江中游等8个“组群”,呼包鄂榆等9个“组团”。“极”与“极”间将建6条主轴,“极”与“组群”“组团”间将建7条走廊,“组群”与“组团”间、“组团”与“组团”间将建8条通道。

3.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将继续探索开展粤港澳大湾区饮用水水源基于辐射传输原理的水质遥感模型预测与人工定点监测同步实施及互馈机制,提高宏观监测预警能力。

4.南京邮电大学学生团队发明出一款扎针机器人,可利用血红蛋白对近红外线吸收较强的原理,自动识别血管的清晰轮廓,为病人精准扎针。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开发强度。

容西片区建设总量约为653万平方米。

在不突破建筑高度控制指标的前提下,根据分区及具体功能在上限范围内进行选择。开发强度采用分级控制的原则确定容积率。容西片区用地强度分区划分为强度IV区和强度V区。

在统一出让开发的情况下,单个地块容积率可在满足各类建筑总量要求的前提下上下浮动。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