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6日)

2021年03月2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3月26日,星期五,天气小雨转多云,9℃~16℃。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春色。

配音:熊世维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24日在雄安新区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听取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会议指出,要以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凝心聚力、拼搏竞进,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以实际工作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2.雄安新区23日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暨机关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强调要推进纪检监督工作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要常态长效推进责任落实,推动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切实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3.今年,雄安新区将全面打造形象好、功能强、配套优的营商硬环境,以拉开城市建设框架、加快重要组团(片区)发展、聚集人气商气为重点,大力度改善城市形象,增强城市吸引力;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软环境,以打造一批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功能配套水平、增强治理能力为重点,大幅度提升城市功能,增强城市承载力。

4.雄安新区党工委第四轮巡察2个巡察组完成对4个部门单位党组织的进驻工作,新区党工委第四轮巡察工作全面展开。

5.安大线公路工程项目是雄安新区建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预计今年6月30日完工。

6.据不完全调查统计,雄安新区府河河口湿地水生植物已达30多种,各种涉禽、游禽20多种。

7.雄安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招聘业务外包人员20名,含综合行政、工会管理、运营管理等11个岗位,有意者可在4月15日17:00前登录国聘雄才网(xiongan.iguopin.com)报名。

8.雄安三县就业服务局与中银富登村镇银行签署创业贷款合作协议,将力争为缴纳记录良好的创业者提供纯信用、无担保的创业贷款。

关注京津冀:

1.京津冀地区基本形成了以“四纵四横一环”运输通道为主骨架、多节点、网格状的区域交通新格局,初步构建了现代化的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

2.北京今年将实现告知承诺制推广至“三城一区”和自贸区。第一批告知承诺制涉及公安、交通、教育、商务、文物、体育、金融监管、人力社保、民族宗教、公积金管理等10个领域、17项证明。

3.人民网与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打通市级与国家级数据治理平台,共同强化“区块链+政务”应用的顶层设计,开展政府社会治理数字化课题研究。

4.生态环境部检查河北唐山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落实情况时发现,聚光科技(杭州)公司、唐山晓天环保科技公司、唐山市绿创节能环保设备公司伙同排污企业进行在线监测数据造假,相关涉案人员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侦办中。

雄观天下:

1.我国境内将建成全国统一的电子发票服务平台,24小时在线免费为纳税人提供电子发票申领、开具、交付、查验等服务,基本实现企业税费事项能网上办理,个人税费事项能掌上办理。

2.三星堆博物馆已建立一个开放式文物保护修复馆,预计4月试运营,5月18日正式开放。

3.江苏明确,企业申请简易注销登记时,只需提交注销申请书、授权委托书、股东承诺书、营业执照。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分级管控。

街区层面,根据“规模适度、地域完整、界限稳定、利于开发”的原则,将城市单元划分为若干个街区,鼓励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运营管理。

地块层面,兼顾弹性引导与刚性管控,通过用地边界、用地规模、开发规模、建筑高度等指标约束,重点对涉及独立占地的公共服务设施、市政公用设施和交通设施的地块进行管控。 

(责编:胡宇浓、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