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和成功方略(亲历者说)

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和成功方略(亲历者说)

魏礼群

2021年03月22日08: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和成功方略(亲历者说)

我作为党的十三大报告起草工作的参与者,对其重要意义有深刻的感受。

党的十三大深入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使我们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特征、历史任务以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长期性和艰巨性有了更加深刻和清醒的认识,同时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持连续性、稳定性提供了重要理论依据。

党的十三大提出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基本路线,是对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路线方针政策及其实践的总结、丰富、发展和升华,有利于全党全国人民聚精会神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有利于始终保持社会主义发展的正确方向。在基本路线中明确提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有利于更加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

党的十三大制定“三步走”发展战略,充分体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阶段性与整体性的统一、重点性与全面性的统一、求实性与创新性的统一、演进性与持续性的统一。历史充分证明,分阶段、有步骤地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和成功方略。

(作者为国务院研究室原党组书记、主任,本报记者郑延冰、王影迪采访整理)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