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与中国雄安集团举行工作研讨会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与中国雄安集团举行工作研讨会

2021年03月19日18:34  来源:人民雄安网

人民网雄安3月19日电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以下简称“雄安检察院”)18日与中国雄安集团(以下简称“雄安集团”)举行专题研讨,双方就如何推动新区全面提升营商环境展开了深入交流。雄安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纪志明,雄安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晓良参加会议。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与中国雄安集团工作研讨会现场。李萌/摄

纪志明简要介绍了雄安检察院成立以来在服务保障新区规划建设和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详细阐述了未来以检察机关“五新”建设助力实现雄安新区“五新”目标,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的基本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安晓良就雄安集团基本情况及投资开发建设概况进行了介绍,并立足雄安集团创新发展需要,不断深化探索创新课题研究视角,在知识产权保护、防范违规犯罪风险、新经济新业态等方面提供了有益思考,为双方务实合作提供了方向。

河北省人民检察院雄安新区分院与中国雄安集团工作研讨会现场。李萌/摄

会上,双方就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企业合规建设,以及开展常态化普法宣传等事项进行深入交流,并在合作模式、沟通机制以及未来合作方向等多方面达成共识。双方一致表示,将着眼新区创新发展大局,打通检企沟通渠道,通过问题交流、课题研究、讲座培训等方式,搭建全面合作平台,共同推动新区法治化水平和营商环境建设取得新进展,努力为新区各类市场主体平等竞争、诚信合作和蓬勃发展厚植营商优质“土壤”。

此次工作研讨会由雄安集团法律合规部组织。去年5月,该部门与雄安检察院达成探索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络机制、组建全方位普法宣传团队、开展检企多样化交流协作的初步共识。此次研讨会有助于双方进一步交流工作经验,深化检企合作共识,巩固拓展合作成果,凝心聚力推动新区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升级。(李萌)

(责编:李兆民、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