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19日)

2021年03月19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3月19日,星期五。天气小雨,4℃~12℃。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养老院效果图。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认真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部署要求。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稳步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牢牢把握雄安新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定位,积极有序做好承接工作,全力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不断深化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积极承接北京高新高端产业。

2、雄安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和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意见。

3、日前召开的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历史机遇,把新区打造成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新高地。

4、今年,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全面提速。目前,雄安新区重点工程项目有230余个,有11万名建设工人在各个项目上有序施工。

5、雄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安庆杰日前到容东片区G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G2、G3标段,开展质量、安全及外墙保温材料联合督查检查时指出,要聚焦安全生产和“雄安质量”,高标准建设容东片区安置房,用“匠心”换“安心”,变“安置”为“安居”,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6、雄安新区首个“新基建”项目——雄安城市计算中心建设项目18日进入基础工程桩施工阶段。该项目建成后,将承载边缘计算、超级计算、云计算设施。

7、《容东片区B1组团安置房及配套设施项目学校及幼儿园精装修工程招标公告》显示,该项目总建筑面积83667平方米,计划4月20日进场6月30日竣工。

8、容城县截洪渠将建二期工程(渠道),项目计划4月20日开工(以开工令时间为准),2022年6月30日竣工。该项目估算金额约87324.78万元。

9、雄县大营镇党委、政府搬迁至白马中路与九营大街交叉口南行100米路东(即原大营中心小学)办公。

关注京津冀

1、19日前后开始,京津冀及周边区域存在沙尘或扬沙天气影响风险,PM10浓度可能短时上升。

2、北京金融法院正式成立。北京金融法院专门管辖北京市应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的金融民商事案件和涉金融行政案件,其审级与北京市其他中级人民法院相同。

3、天津加快建设网络强市、数字城市,结合5G前沿技术,拓展新基建、智慧城市、智能制造、智慧医疗等领域合作空间,完善基础网络设施,提升信息建设和服务能力。

4、河北加快实施“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三线一单”是指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资源利用上线和生态环境准入清单。

雄观天下

1、教育部、人社部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提出,要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倾向;推进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规范公办民办学校同步招生,严禁违规跨区域、考试掐尖招生,实行均衡编班。

2、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公安部指导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广东等地方网信部门、公安机关依法约谈小米、快手、字节跳动、阿里巴巴、腾讯等11家企业,督促其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和措施,并对安全评估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整改措施。

3、陕西西安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该病例系在封闭隔离病区内意外暴露造成偶发感染,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

4、吉林长春开展“万名机关干部下基层助力万户企业发展三年服务行动”,对疑难个性问题因企施策,专题解决;对疑难共性问题,统筹研究、成批化解;对突发重大问题,开辟“绿色通道”,启动紧急重大特殊问题处理机制。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公共卫生安全防控原则。

将公共卫生事件预防的关口前移,按照“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原则,结合片区内可能发生的重大传染病、群体性不明原因疾病、食物中毒和职业中毒做好情景构建和风险分析。按照底线思维采取有效措施来预防、控制和消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危害,切实保障片区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