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6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6日)

2021年03月06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今天是2021年3月6日,星期六,天气多云转晴,-5℃~4℃。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容东片区市场化1号地块效果图。

本期配音:樊维

两会速递

1.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5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开幕。根据会议议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2020年工作回顾;二、“十三五”时期发展成就和“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三、2021年重点工作。其中,“十四五”时期主要目标任务提出,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

2.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发展主要预期目标是: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以上,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居民消费价格涨幅3%左右,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降低3%左右,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3.5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审查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提出,建立健全规范的政府举债融资机制、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建设现代中央银行制度等内容。

4.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杨利伟表示,新选拔的第三批18名航天员已经报到,准备进入训练。第三批航天员主要是为空间站运营阶段的飞行而准备的。

5.全国人大代表、华南师范大学教授林勇建议,大力发展“家门口”普惠托育,发行幼儿园教育劵奖励多子女家庭,并将幼儿园教育全面纳入国家义务教育范围,通过解决“刚需”来缓解家庭教育抚养孩子的后顾之忧。

6.两会今天的日程为: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各代表团将举行全体会议,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下午各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6日全天举行小组会议,上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下午讨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雄安要闻

1.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努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

2.雄安将建立高端人才双聘制,探索人才弹性编制池制度,吸引“候鸟型”人才来新区创新创业。

3.雄安新区606个有水纳污坑塘已全部治理完毕,淀心区水质已由劣V类转为IV类。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治理任务全面落实。

4.2021年雄安新区营造林任务为2.5万亩。

5.2020年,国开行融资58.3亿元支持雄安新区植树造林项目;授信240亿元支持荣乌高速、京德高速等项目。

6.河北提出,雄安新区、冬奥会赛区新增及更新的环卫(清扫车和洒水车)、邮政、城市物流配送车辆,全部使用新能源汽车。

7.雄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拟招聘工作人员5名(限男性),要求具有雄县户籍或雄县居住证。3月8 日至14日可网上报名(网址http://47.97.159.232:9797/)。咨询电话为0312-6155507。

8.安新县在白洋淀大桥桥头北侧、县医院、永安大街附近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理整顿店外经营、违章占道摆摊、利用车辆销售商品、妨碍交通等问题。

关注京津冀

1.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大力推进电子证照、电子印章等支撑体系的建设和应用,进一步加大部门间数据共享,促进政务服务减流程、减材料,实现政务服务全在线、高频服务“一次都不用跑”。

2.天津实施免收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告知承诺制。今后不动产登记机构对小微企业免收登记费,小微企业只需书面承诺即可。

3.《河北省深入实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十条措施》提出,要确保完成今年全省PM2.5平均浓度下降3%以上的目标任务,唐山、邢台退出污染城市后十名。年底前雄安要达到无煤区要求。

雄观天下

1.《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管理办法》明确,不得改变承包土地的所有权性质及其农业用途,确保农地农用,优先用于粮食生产,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2.上海地铁与广州地铁乘车二维码实现互联互通。至此,上海地铁乘车二维码与包括长三角区域以及北京、广州等主要都市在内的全国14座城市轨交实现互联互通。

3.西安调整门诊慢性病报销政策,将年底报销变为在慢病定点医药机构直接结算,参保人在定点药店买药不用再垫付费用。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体系建设。

按照防空防灾一体化、平战结合、军地一体的原则,坚持人防建设与城市建设的统筹协调发展,构建重点经济目标防护、关键基础设施与人员防护并重的人民防空防护体系,人防工程建设规模按照人均建筑面积不低于 2.5 平方米控制。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