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2021年03月04日23:03  来源:人民雄安网

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加快开创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新局面

人民网雄安3月4日电 3月4日,雄安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设立河北雄安新区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指导意见》《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等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努力开创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雄安新区新局面。省委常委、副省长,雄安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国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理论和实际、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相结合的高度,科学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主要依据,深刻阐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具体要求,系统阐明了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是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又一次集中、权威、深刻阐述。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找准各项重点工作的切入点,推动新区“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

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通知》和《指导意见》中明确的新区规划建设和改革开放重点任务,经常性对标对表中央政策文件,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按照职能分工抓好贯彻落实,推动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细落实。要结合新区“十四五”规划和2022年新区建设发展目标,聚焦雄安高铁站片区、容东片区和启动区等重点片区,抓紧推动一批重大项目和重点工程开工建设,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设新功能、发展新产业、集聚新人才、构建新机制。

会议强调,《白洋淀生态环境治理和保护条例》是涉及雄安新区的第一部地方性法规,是以地方立法方式保障雄安新区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推进白洋淀流域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现实需要,为建设绿色生态宜居新城区、打造新时代生态文明典范城市奠定了坚实法治基础。新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雄安新区和白洋淀水资源利用保护的重要性,坚持把白洋淀和水的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加快防洪体系建设,强化水污染治理和水资源保护利用,做到补水、治污、防洪“三位一体”统筹规划,协调利用。要坚持学用结合,扎实做好《条例》贯彻实施,发挥法治力量,维护法律权威,强化执法检查,真正使《条例》成为刚性约束和不可碰触的高压线。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