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王东峰:扎实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东峰:扎实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2021年03月03日19:04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王东峰:扎实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王东峰在雄安新区调研检查时强调

坚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拼搏竞进

扎实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

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3月2日,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到雄安新区调研检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凝心聚力、拼搏竞进,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动雄安新区建设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勤参加调研检查。

雄安新区悦容公园占地2500余亩,是新区重要的生态和休闲空间,将于今年6月底前全部竣工。王东峰、许勤来到建设现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兴致勃勃地察看公园规划建设情况。看到公园内树木挺拔、地势起伏、亭阁高耸,已经初现高品位公园的雏形,王东峰非常高兴。他指出,公园是满足城市休闲需求、提升群众幸福感的重要场所,也是亮丽的生态景观和城市名片。要坚持高标准规划,精心做好绿化设计,因形就势打造微地形景观,推动公园三季有花、四季常绿、起伏错落、曲径通幽,为群众和游客带来美的享受。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步道、驿站、厕所、健身器材等配套设施,充分满足群众休闲观光、健身锻炼需求。要超前谋划运营工作,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制度,科学做好树木和公共设施管护,千方百计降低运营成本,推动公园持续发展、长期惠民。

雄安新区1号供水厂承担着为起步区群众供水的重大任务。王东峰、许勤来到供水厂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饮用水净化和输送流程,要求新区负责同志严把水质安全关,对标国内外一流标准,强化常态化监测,确保水质绝对安全。要精准测算起步区人口,根据人口数量确定供水量,做到人水相适,坚决避免水资源供应不足或浪费。看到广大建设者冒着寒风、紧张施工,王东峰、许勤走上前去,与大家交流。得知绝大多数建设者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王东峰非常感动,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致以崇高敬意,叮嘱大家坚持质量第一、注重施工安全,推动供水厂项目如期高质量竣工,为起步区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挖深沟、开宽槽,推动综合管廊全部入地——雄安新区规模宏大的地下管廊项目,生动体现了“雄安标准”“雄安质量”。王东峰、许勤来到正在紧张建设中的新区启动区道路管廊项目现场,实地察看工程进展情况。王东峰指出,要坚持地上地下统筹联动,科学安排建设时序,推动地下管廊、停车场与地上交通路网、基础设施同步规划、分步实施,坚决防止因规划不细、落实不力导致返工。要坚持地下管廊“五位一体”,将电力、通讯、燃气、供热、给排水管线全部集中入地,实行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管理,为保障城市安全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调研检查期间,王东峰主持召开省委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认真听取重点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

王东峰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对标对表雄安新区各项规划要求,突出“六片N项”重点任务,精心谋划实施2021年重点项目建设。要强化分类施策,科学确定基础配套设施项目、公共服务项目、产业发展项目、防洪排涝项目,列出清单台账,确保重点项目全覆盖。要有序推进项目建设,依法依规开展招投标,优化建筑风貌和单体设计,按程序报批后,精心组织施工,强化质量监管,严格竣工验收和财政资金审计,努力创造“雄安质量”,打造精品工程、标杆工程、廉洁工程。要健全指挥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围绕重点项目逐项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确保项目如期开工、高质量竣工,为新区建设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河北省领导袁桐利、高志立、张国华,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参加活动。(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