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3月2日)

2021年03月02日06:30  来源:人民雄安网

中建三局供图

今天是2021年3月2日,星期二,天气晴,-4℃~7℃。在封面和大家见面的是雄安悦容公园效果图。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闻

1.河北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提出有序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突出环京津、环冬奥赛区、环雄安新区核心区、环设区市主城区等“15个环”;支持雄安新区争创国家乡村振兴引领区。

2.商务部印发的《关于围绕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好稳外资工作的通知》指出,积极推进区域开放发展。落实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举措,不断优化区域开放布局。支持雄安新区全面深化对内对外开放。

3.河北提出,将加大白洋淀流域等重点地区畜禽粪污治理力度。

4.2月下旬至5月底,雄安新区将开展对外骨干路网重点建设项目“保通车”劳动竞赛。竞赛投资128.5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139.9亿元的91.9%。

5.雄安新区各建设项目工地又“热”了起来,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回来了。

6.雄县承接的京雄城际铁路、荣乌高速两条道路雄县段的廊道绿化项目启动,共计25.6公里,征迁工作涉及4个乡镇,涉及征地补偿、土方施工、绿化种植等多个环节。

7.北京今年要加快京雄高速建设,协同推进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R1线)建设,实现北京与雄安新区轨道快捷联系。

8.京雄城际铁路自2020年12月27日全线开通运营两个月以来,各站累计发送旅客6.9万人次。

关注京津冀

1.北京首条跨省地铁线路提上日程,将横跨北京市朝阳区、通州区、平谷区和河北省三河市。

2.天津对在2020年5月7日至2021年2月9日期间,符合“应检尽检”要求参加天津市基本医疗保险或持有天津市身份证或户籍的发热门诊患者、新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产生的核酸检测费用,可前往原缴费机构办理退费。

3.河北现开展2021年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服务工作,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名单的可申领额度10万—15万元的创新券。

雄观天下

1.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定于2021年3月4日在北京召开。会议主要议程公布。

2.针对“外界有评论认为中国不断加强军力建设”问题,国防部回应称,老祖宗留下来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别人的东西我们一分一毫也不要。

3.中国东方航空作为国产大飞机C919全球首家启动用户,1日与中国商飞公司签署了购机合同,首批引进5架。根据初步安排,该5架飞机引进后,将以上海为主要基地,加密上海至北京大兴、广州、深圳、成都、厦门、武汉、青岛等航线。

4.江西出台方案,未来两年内,将在两所以上本科高校开设家政服务相关专业。

嗨淘雄安

今天,我们继续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区容西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之地下空间消防安全。

减少地下空间内部可燃物总量,加强火源、电源管理,降低火灾危险性。完善内部消防设施布局,高标准建设火灾自动报警系统、消火栓系统、自动灭火系统、备用消防水源、防排烟设施,加强公网、专网有线等通信系统和人员室内定位设施、视频监控系统等建设,加强与消防指挥中心互联互通,设置消防救援专用通道、消防装备设施前置储备点,保障人员疏散,提高灭火救援效率。

(责编:王红、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