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阅读:石家庄21个省级及其以上开发区复工企业逾1.2万家

石家庄21个省级及其以上开发区复工企业逾1.2万家

2021年02月18日09:46  来源:河北日报
原标题:石家庄21个省级及其以上开发区复工企业逾1.2万家

从2月17日石家庄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40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月16日0到24时,石家庄市无新增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无新增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截至目前,石家庄全市21个省级及其以上开发区共有1.2万余家企业实现了复工。

当前,石家庄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已经取得了重大成果。但在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增多,传统聚集性活动频繁,农村、社区作为群防群控的第一线,疫情防控压力明显趋紧。为此,石家庄市实施多项举措持续巩固农村、社区防控成果,严防疫情反弹。

坚持精准管控。高风险地区人员或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原则不来石返石,已来石的第一时间落实集中隔离观察措施并至少进行2次核酸检测;中风险地区或近14天内有中风险旅居史的人员,非必要不来石返石。

完善防控机制。强化群防群治、联防联控机制,以社区(村)为疫情防控单元,建立党支部+居(村)委会或村组+党员+居民(农户)网格化防控体系,发挥网格员和志愿者作用,将常态化措施落实到每一户每个人。

织牢防控网底。逐村逐社区逐户逐单位逐区域开展消毒,重点对城乡接合部、机场周边、务工返乡人员容易聚集的场所,以及屠宰场所、饲养环境、饲料饮水等重点部位持续开展彻底消毒。

开发区是经济发展的主战场,截至目前,石家庄全市21个省级及其以上开发区共有1.2万余家企业实现了复工,复工人数达到了18万余人,总复工率88.2%。其中,开发区内规上企业复工率达到88.6%。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藁城区、新乐市的3个开发区中,石家庄经开区规上企业复工率接近80%,新乐经开区企业总复工率和规上企业复工率均超过70%,藁城经开区有3家企业保持生产。(记者任学光)

(责编:何美萱、施云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顶部

关闭

登录人民网通行证    立即注册

忘记密码?